【禁闻】6月28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8年06月28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武汉数十访民集体举报黑监狱

湖北武汉市的数十位访民,6月27号前往武汉市监察举报投诉中心,集体举报武汉市部分地方政府私设“黑监狱”,长期非法囚禁上访维权人士。他们并提供了一份被羁押者名单,要求政府处理。

张六毛遗体被警方强行火化 张五洲遭刑拘

3年前在看守所离奇死亡的广州公民张六毛,遗体6月28号被广州警方强行火化,家属表示警方没有得到他们的同意,也没有允许独立机构尸检,确认死亡原因。而在遗体火化的前一天,长期为张六毛死亡真相奔走的张的姐姐张五洲,已经被刑事拘留。

卢廷阁被打维权未果 又遭当局报复

去年因案件开庭进入四川会理县法院,被无理对待并遭法警暴力殴打入院的河北律师卢廷阁,在被打事件维权没有结果的情况下,6月20号,又遭到会理县法院向石家庄司法局发出“司法建议”,要求对他进行停业一年的处罚。河北省和石家庄市的司法机构及律协,已经派出六人小组调查询问。

上海维权人士刑满获释 众人举牌欢迎

上海维权人士沈国明被控“妨害公务罪”入狱9个月,6月27号刑满释放。上海一批维权人士到监狱迎接,并上街举牌“欢迎沈国民光荣坐牢,凯旋归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