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事件余波未平 华为再曝双重丑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29日讯】被美国封杀的中兴通讯尚未起死回生,另一家中国通讯公司华为又屡屡碰壁,祸不单行。近日,华为试图投标澳洲第五代移动通讯(5G),遭澳洲情报机构强烈反对后,又爆出贿赂丑闻。华为被曝光资助多名澳洲政界官员,赴海外豪华旅游。这一丑闻加剧了西方国家对中共利用华为等科技公司渗透、刺探他国情报的担忧。

位于堪培拉的澳大利亚智库,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Australian Strategic Policy Institute)6月26日发布的一项独立分析显示,在过去8年里,华为是澳大利亚政界人士海外旅行的最大赞助商。

报告显示,2010年至今,有数十名澳大利亚政界人士接受过华为出资为他们安排的高档海外旅行,就连澳洲现任外长毕晓普也出现在名单中,而赞助旅游的目的地大多是中国。

西方国家一直将华为视为国家安全和隐私问题的担忧。该研究所执行主任彼得•詹宁斯(Peter Jennings)对纽约时报表示,这显示了华为为把自己的信息传递给国会议员们做出了投资。

报告称,华为有12次资助澳洲议员到中国旅游的记录,在企业赞助的所有旅行中,超过五分之一。华为公司为这些澳洲政客支付机票、酒店、旅行餐饮等费用。但该报告没有披露华为支付的具体金额。

据报导,由于担心间谍活动和安全问题,华为基本上不能在美国开展业务,并很可能被禁止参加澳大利亚建设第五代(即5G)电信网路合同的竞标。

美国国防部怀疑中共利用华为刺探情报,已宣布禁止美军在全球的驻军,使用华为和中兴手机设备。

2011年10月,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在一份公开调查报告中披露,在过去三年里,华为从中共得到近2.5亿美金的资助,为中共提供情报服务。

报告指,中国最大的电信公司华为,类似于苏联克格勃式的情报部门。

澳洲跟美国一样都认为“华为”受中共操控,担心敏感的基础设施可能落入中共掌控之中。

《华尔街日报》15日报导,澳洲的情报机构担心华为替中共实施网路间谍行动,反对华为为澳洲下一代5G无线网路,提供电信基础设施项目设备。

报导说,因国家安全而阻止华为参加5G建设,此禁令意义重大。预计,澳洲政府在几周内就会做出决定。

早在2012年,澳洲政府也曾禁止澳洲国家宽频网路(NBN)采购华为的设备,原因也是涉及国家安全考量。

今年4月,在中兴遭到制裁后,华为也面临美国司法部刑事调查,调查其是否违反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当月,华为立即解雇了5名华盛顿办公室雇员,此举被解读为华为想放弃美国市场。

与此同时,美国参议员一直警告加拿大政府,不要让华为进入他们的5G网路。美国怀疑华为的5G技术可用于进行远程间谍活动、恶意修改或窃取信息,甚至关闭系统。

中共打算通过“中国制造2025计划”,将中共建成全球科技中心,被指有中共军方背景的华为,为此一直在增加最新的5G技术的研发投入。作为全球第三大手机供应商,华为已成为中共全球科技雄心的主要标志之一,同时也被视为是中共的“企业手臂”和世界最严重的网路智能威胁之一。

目前,美国与其他国家已开始抵制“中国制造2025计划”,中美贸易战火点燃也与此有关。有消息称,中共官方已开始淡化“中国制造2025计划”的宣传,并禁止陆媒提及“中国制造2025计划”一词。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