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心动魄”的乌龙!武装警力冲上飞机 乘客举双手受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29日讯】吓傻了!一架美国捷蓝航空(Jetblue)班机26日晚间(当地时间),从纽约甘迺迪机场起飞没多久就重新降落,飞机停妥后大批武装警力冲上飞机,要求乘客举起双手,进行彻底搜查,不少旅客被吓坏。结果是因为机长误传“劫机代号”,发生这起“惊心动魄”的乌龙事件。

这架1623次捷蓝航空班机,原订于26日晚间8时许飞往美国西岸洛杉矶,但在起飞不到5分钟后,控制台就收到机长回传的劫机代号7500”,紧接着又收到通讯故障的代号“7600”及紧急状况的“7700”,接着就与机长失去联络。

控制台研判该班机受到武力攻击,极有可能是劫机事件,便要求班机立即降落同时通报警方。

飞机落地后,机外围绕大量警车与救护车,机舱内涌进荷枪实弹的警力搜查,全机乘客被要求双手高举,经过长达90分钟的搜索,再经与机长了解后,原来是虚惊一场。

相关视频:

事后,全部乘客被转移至另一班飞机,再飞往目的地。

纽约航港局(Port Authority)指出,整起事件是因广播系统故障,机组人员因故传送错误的应答机代号,从原本代表通讯故障的“7600”改传为代表非法行为(常用于劫机)的“7500”。

捷蓝航空也发布声明指出,虽然机组人员随后重与控制台恢复通讯,但有关单位为谨慎起见,仍以劫机事件的流程来应对,所幸最终确认是虚惊一场。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