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监控触角延伸海外 可滤53种语言及少数民族文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30日讯】中共对网络的监控触角已经从中国国内延伸到对海外。中共研发的某军犬舆情检测软件日前被外媒曝光。据称,这套软件系统可检测港澳台等数千个境外网站的“涉敏”信息,并过滤逾50种语言文字的资讯。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中科点击(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军犬网络舆情监控系统”已被中共政府部门应用于对海外舆情与资讯的监测。

据介绍,这款监测软件由北京一家名叫“中科点击”的科技公司研发,该系统在中国境内置有1.8万家舆情监控据点,可监测港澳台等境外8000多个“涉敏”信息网站。该系统不但可进行舆情分析、信息预警、热点分析,搜集负面舆情、舆情趋势、简报、分析、推送及统计分析,还可监测新闻、论坛、博客、微博、图片、视频、QQ群、搜索及文档,甚至可采集英、法、西班牙等共53种语言的舆论资讯。

“中科点击”宣称,军犬网络舆情监控系统能够从海量互联网数据中,把其监控的目标所关注的互联网信息读懂。现在,该系统已为268多家政府舆情客户、51家企业舆情客户实施网络舆情监控。

河北媒体人朱欣欣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中共政府或企业研制这类监控软件,完全是为维护其专制统治。而一些民营公司为了与权力进行“勾兑”获取利益,也与中共“狼狈为奸”。

他说:“生活在专制制度下的人们,哪怕是普通老百姓,都深深懂得这个专制体制的特点。统治者需要通过监控所有的人,也包括境外的各个方面,监控他们的言论、行为及信息,来进行统治”。

5月15日,在北京举办的国际警备警用装备博览会上,北京海鑫科金高科技公司出品的扫描仪,可获取智能手机脸书和推特上被删除的信息。

厦门美亚柏科技信息公司则生产的XDH-CF-5600手机扫描仪,则只需几秒钟就可以破解智能手机密码,提取用户数据。

不少海外华人担心,中共会利用这些检测技术来搞政治迫害。也许将来海外华人回中国时,会因为被海关查出曾发表过批评中共的言论而遭到报复。

(记者欣然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