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开行收紧棚改审批权背后: 民众被套牢

【新唐人2018年06月29日讯】日前,一则中共国家开发银行分支行暂停棚改贷款项目审批的消息,令市场风声鹤唳。分析指出,在中共用货币安置办法,成功去掉大部分楼市库存,将鬼城高价卖给民众,让民众背上债务被套牢后,三、四线城市房价的牛市将从此终结。

6月26号,大陆媒体报导, 中共国家开发银行已经将棚户区改造项目的审批许可权上收到总行,各分支行将暂停的审批。

消息一出,大陆的地产及相关产业股价集体暴跌。

业界普遍认为,接下来三四线城市会因为缺乏资金支撑,房价牛市终结,开发商因此拿地动力减弱,房价可能走向低迷。

分析认为,中共开发银行的举动,与楼市去库存效果有关。据统计,截至今年4月底,棚户区改造的100个三四线城市,库存规模已经回落到了6年前的水平。

棚户区改造,本来是指将城里年久失修的危房拆掉,按面积补偿居民,再回迁,这种实物化安置,不会太影响房价。

但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外需不振,中共为了GDP,提出加快棚改,因此三、四线城市一座座鬼城拔地而起。

因为房子卖不动,开发商缺钱买地,政府就没有了财政收入,政府背负的债务导致系统性的金融风险危在旦夕,中共又开始将楼市去库存作为首要目标。

但是对于缺乏刚需的三、四线城市来说,棚户区改造,加快城镇化建设等手段,虽然被政府用作制造需求的工具摆上了台面,可是缺钱的民众买不起房子怎么办?

大陆金融分析师任中道:“于是他们开始用货币化安置,那就相当于定向降准,就是定向的投放了货币,那这房价就会往上涨,假设一套房子补偿30万,一套房子100万,那他还得向银行贷款,同样背负债务,但是在这个过程中银行赚钱了,地方政府赚钱了,开发商也赚了钱。”

所谓货币化安置就是对棚户区改造采用货币化补偿,棚改居民直接获得补偿款,并在商品房市场自主购置住房。

这样一来,没地方住棚改居民,不得不贷款买商品房,不但人为创造了需求,还创造了被动供给。

在人为的完成去库存的同时,一钱不值的鬼城,摇身一变成了抢手的宝贝,棚改的100个城市,房价由棚改前的每平米3、4000均价,涨到1.2万元。

货币化安置被认为是2014-2018年“涨价去库存”的刺激政策总纲。

任中道:“很多在一二线城市打工的人,看到自己家乡的房价在涨,他也想回去买房,本身他家里也收到了一定的货币补偿,买完房因为没办法在那儿住,又回到一二线城市去租房子,楼市是非常过剩的,在这个过程中各个利益方赚到钱,老百姓却背负巨额的债务,这是非常危险的一个状态。”

据大陆中国问题观察人士李国伟透露,地方政府为了去库存,甚至诱骗贫困又无知的农民去买房子。

大陆中国问题观察人士李国伟:“你家里有一个大学生或者有一个即将考上大学的高中生,我们推出来相对应的扶贫政策,交两万块钱的押金,乡政府出面,让乡信用社贷给你款来在县城里买一套房子,去库存嘛,乡政府这两万块钱是白得的。”

李国伟说这种事情3年前就发生在他的亲人身上,有的甚至只是承诺会给一块地。

任中道:“利用各种发明让人民去买房子,把老百姓都给套住,一旦人背负债务之后就相当于箝制住了他们的思想,他们的身体,他们不敢去考虑别的,就是担心还不上房贷,或者失业了怎么办,中共用这种坏的方式,让中国的老百姓顺从,臣服他们,就是这样的一个计划。”

李国伟说,棚户区改造过程制造出来的危机还是很小的一部分,目前中共已经危机四伏,不只是老兵们起来维护自己的权益,现在很多的人根本就没有收入来源,被搜刮的一干二净的民众都在等待时机爆发。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