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东气温周末飙到华氏98度 医师分享消暑良方

【新唐人2018年06月30日讯】在未来几天,一股高气压逼近美国中部、东部地区,带来了滚滚热浪。一起来听听中医师介绍,夏季有什么消暑的良方。

美国国家气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预计,最严重的热浪预计将从本周五,在美国中西部开始形成,然后在周六、周日将逐步逼向东北部和大西洋中部。

周日,纽约市部分地区录得最高华氏98.6度(摄氏37度)的高温,中医师给出了一些消暑的饮食建议。

纽约执照针灸中医师 张译之:“我们出汗的时候,钠跟钾都会丢失很多,所有在这个时候,要及时补充上去,不要让身体出现电解质紊乱。绿豆水比较偏寒,一般来说,不建议一次大量的喝太多,适量的每天喝一点也有帮助。”

长期在室内工作的民众,突然到室外,要注意温差较大可能导致中暑。

纽约执照针灸中医师 张译之:“如果在外面的环境停留太久,突然间觉得头晕啊、出汗多、手脚发凉,慢慢出来那种神智不清的情况,都是出现中暑了。”

那么,发现自己有中暑的症状,应该怎么办呢?

纽约执照针灸中医师 张译之:“到那个阴凉的地方,散热能好一点,不要让身体的高温持续那么厉害,不要急着马上喝很冷的东西,一般适温的水,慢慢喝,一次一百毫升这样喝进去,再紧急的情况就要送医院了。”

国家气象局还提醒民众,要多喝水、尽量待在阴凉的地方、如果需要出门,应尽量穿浅色、宽松的衣服,适当在阴凉地区休息,避免中暑。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