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司法部长首度回应王全璋失踪 李文足:说得漂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30日讯】被称为“709案最后一人”的王全璋律师,已被关押3年却音讯全无。日前中共司法部新任部长傅政华,首次被媒体追问王全璋失踪情况,傅政华称是“依法处置”。王全璋妻子对此表示,中共都是说得漂亮,说一套、做一套,敷衍民众。

“709律师大抓捕”的受害人王全璋,2017年2月被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起诉,但王的家人及先后聘请的6名律师一直未能见到他。

6月29日,中共司法部长傅政华出席中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记者会后,被媒体追问王全璋失踪这么长时间,律师是司法部管理的,司法部怎么关注此事。

傅政华拒绝回应,并表示,中国是“法治社会”,任何人都要“依法处置”。同时,他也不肯回应司法部透过年检的方式,打压维权律师执业的问题。

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对此表示,不相信司法机关会依法处理,傅政华这样回应记者,根本就是敷衍民众、敷衍709受害人的家属。

李文足称,他(傅政华)还好意思对着镜头说是依法治国,他们(政府)都是说得漂亮,说一套、做一套而已。

李文足告诉自由亚洲电台,丈夫失踪3年来,她多次到法院、公安局等多个政府部门投诉,但是都没有结果,完全没有王全璋的消息:三年来当中,一次都没有见过到他。每次是去办案单位、法院、检察院都没有一个人敢出来见我们、见律师、见家属,就这样,拖着。

李文足说,更令人心酸的是,最近,5岁的儿子不时问起爸爸的情况,不断追问他爸爸怎么还不回来,爸爸是不是死了?令她不知道怎么回答。

她表示,即使寻找丈夫的路非常崎岖,她也绝不会放弃的。

王全璋的代表律师蔺其磊表示,他多次陪同家属循法律途径去打听王全璋的情况,但是都没结果,他表示会尽律师的责任,尽力帮助当事人。

蔺其磊说:现在就是律师和家属的态度就是说,该走的法律程序,就是明知道它没有一点点效果,还是要坚持走,我们也没有什么好的办法。

2015年709大抓捕行动中,律师王全璋被当局抓捕,其后被以“颠覆国家政权罪”批捕,一直关押在看守所。2017年2月,案件起诉至法院。目前,所有709案中被捕的人士中,只有王全璋一人的案件没有审理。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方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