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王沪宁前妻秘闻 震惊中南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30日讯】日前网络上披露中共现任七名政治局常委之妻情况秘闻。其中王沪宁之妻情况比较特殊,港媒披露,王有三任妻子,其第二任妻子早年差一点被日本情报机构策反,一度震惊中南海。王的第三任妻子是85后,青岛美女。

日前,海外媒体披露,中共十九届政治局常委中,习近平之妻彭丽媛,因时常随习出访,曝光率最高,彭早年是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有少将军衔,现任中国文联副主席等职。

李克强之妻叫程虹十分低调,几乎不与李克强在公开场合一同亮相,鲜为人知。据称是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博士,任职于北京首都经贸大学外语系。

汪洋之妻没有任何官方消息,港媒称,汪洋妻子名为祝玛丽是官二代,汪洋家在安徽宿州汪家村,也没有显赫学历,直到娶了县官之女祝玛丽,人生才翻转。据称两人育有一女。

韩正之妻叫万明,曾任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两人1984年结婚有一女儿,姓名不详,曾在澳大利亚雪梨大学读书。

万明所在的基金会1994年由上海市政协牵头成立,曾被指为“官太俱乐部”,背后有着很多不为人知的政商勾结,形成了腐败利益共同体。这些官太们以各种基金会的名义做掩护,实为自己敛财捞钱的一个渠道。

另外两名常委,其中栗战书之妻叫王凤霞,而赵乐际之妻连名字也无从查找。

王沪宁的婚姻比较与众不同。王被视为中南海首席智囊,1955年10月6日出生于上海,早年在复旦大学任教并曾到美国做访问学者。

1995年在吴邦国、曾庆红的力荐下,王沪宁由江泽民钦点进京,出任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政治组组长。之后一直在中南海任职,历经江、胡、习三代,被外界称为“三朝帝师”,中共十九大入常。

苹果日报曾披露,王沪宁前任妻子周琪之父是国安部高官,周事业心重,两人貌合神离,王调入中南海后两人秘密离婚,没有孩子。周琪现为中国社科院美国研究所研究员。

王沪宁的第二任妻子肖佳灵是湖南人,曾是王的学生。两人1998年秘密结婚。婚后,肖被派去日本做博士后研究,不料被日本情报机构盯上准备策反。此事被中共国安部发现,报告北京才知道是王沪宁之妻,事件震惊中南海,急令肖回国。

王、肖两人因分别站在北京和上海不同的讲台,因聚少离多而分道扬镳。目前,肖佳灵为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副教授。

王沪宁的第三任妻子是青岛美女,是85后,比王沪宁小30岁。具体姓名不详。《看中国》网站援引消息称,王的第三任妻子原是中央警卫局服务处服务员,与王2014年5月结婚,婚后深居简出,做了全职太太。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方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