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对战阿根廷 法媒:盼2队拿出世界杯水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30日讯】世界杯足球赛法国与阿根廷周六(6月30日)对战,争抢8强。法国与阿根廷这届赛事到目前均表现不如预期,外界盼能看到两支传统强队拿出世界杯水准。

中央社报导,法国在分组赛事中取得两胜一和,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晋级;阿根廷则以一胜一负一和,惊险挤进16强之列,两队将于北京时间30日晚间10时开踢。

法国队总教练德尚(Didier Deschamps)在赛前记者会中说:“我和工作人员会告诉球队所有关于梅西(Lionel Messi)的已知情报,这是一名规格外的球员,我们得有防范措施,最理想的是压制他,但他有办法在很受限的条件下扭转情势,我们至少要有几个方案去控制他的影响力。”

德尚还说,以梅西的才能,可以在很不利的状况下激发出火花,必须专门为他思考策略,因为他是一名无法预测的球员。

德尚不否认,法国队在分组赛事中的3场比赛都给人很温和的感觉,但16强赛是另一阶段,一切归零计算,不是晋级就是淘汰,“现在,高山在前方挺立,但我们会用很谦虚,但有抱负的心态进入下一阶段。”


法国队总教练德尚(Didier Deschamps左)在赛前记者会中说,他和工作人员会告诉球队所有关于梅西(Lionel Messi)的情况。SAEED KHAN/AFP/Getty Images)


德尚担任国家队教练近6年,这场对阿根廷的比赛,是他率领国家队出战的第80场比赛,为历任国家队教练的最多纪录。他认为,目前这支法国队很年轻,但是一支有竞争力的球队。


法国队总教练不讳言,要严加防范阿根廷主力梅西(图),他总能化腐朽为神奇。(Gabriel Rossi/Getty Images)


法、阿两队在这届赛事初期的表现都令不少球迷失望,法国队挨批心不在焉、苍白无力,阿根廷队则差点提早打包回家。

正因此,法国媒体对这场比赛充满期待,希望看到两支传统强队拿出配得上世界杯的水准。

费加洛报(Le Figaro)评论,德尚必须提高球队攻击性和整体竞赛水平,接下来的比赛不会再容许“差不多就好”的队伍。

星期日报(JDD)分析,这届赛事进行至今,梅西尚未展现他真正的实力,料想阿根廷队的策略无论如何都会把重心放在他身上,“传球给他,然后祈祷他去做身为梅西该做的事”,这会是比赛关键。


阿根廷主力梅西(Lionel Messi 左)与法国前锋格里兹曼(Antoine Griezmann 右)将在30日晚带队对战。(HECTOR RETAMAL,OLGA MALTSEVA/AFP/Getty Images)


欧洲第一电台(Europe 1)则指出,法国队必须好好打磨攻击技术,尤其大家的目光会特别注意前锋格里兹曼(Antoine Griezmann),他到目前似乎还没进入状况;另一名前锋吉鲁(Olivier Giroud)也好像“还找不到通往球门的路。”

欧洲第一电台不忘提到梅西,讽刺地问“他的世界杯开始了吗?”梅西在分组赛事中,直到第3场比赛才终于进球;即使如此,文章仍强调,不管怎样,绝对要盯紧梅西。

相关视频:

(记者李红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