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企发射“MOMO 2号”小火箭 升空4秒坠毁大爆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30日讯】日本民间企业独力开发制造的小型火箭“MOMO 2号”,今(30日)晨在北海道发射升空4秒后,坠毁爆炸,现场火势猛烈。这次火箭发射吸引不少民众围星际科技观,所幸无人伤亡。

航天企业“星际科技”(Interstellar Technologies)开发的“MOMO 2号”全长10公尺、直径50公分,大小跟电线杆差不多;加入燃料后的火箭,总重约一公吨多。

“MOMO 2号”原本目标是希望到达高度100公里的宇宙,但升空后4秒疑似失去推力坠毁,并引发猛烈火势及浓烟。由于发射场半径600公尺范围早已管制进入,所幸无人受伤。不过,民众目击发射失败后,表现失落,部分人则目瞪口呆。

相关视频:

业者表示,通常一枚火箭制造费用约数千万日圆;这次发射前在网路上募资,逾900人共捐出2800万日圆(约25万美元)。对此次无法达成目的,“星际科技”社长稻川贵大向出资的民众及给予协助的地方人士,感到非常抱歉。

据了解,“MOMO 2号”原定4月发射,但因发射前有氮气泄漏问题而延期至今。这次是该公司继去年7月发射1号机后,第二次试射失败;“MOMO 1号”当时发射一分钟后坠落至太平洋。

日本火箭研发工作一直以来都是由国家的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所主导,这次由民间独力研发的火箭令大家关注。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