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单身女性解忧 新技术影子保镖登场

【新唐人2018年06月30日讯】单身女性独自一人在家,特别是在夜晚,会担心安全问题。日本一家物业公司推出一种“窗帘上的人”,帮助单身女性解除忧虑。

26岁的久保友纪下班后,常常一个人在公寓里,不免担心安全。

这个“窗帘上的人”,利用新型高科技,帮她消除忧虑,增加了安全感。它利用一个小型投影机,将男性轮廓的动态影像投射到窗帘上,以让盗贼以为,有男人在家。

这个“窗帘上的人”可以是打扫房间的形象,也可以在读报,或者练习拳击。

在黑暗的夜晚,白色窗帘上的动态投影效果最佳。

Leopalace21公司雇员Yuki Kubo:“我觉得这是一个有趣的项目。我觉得很棒的是,使用它后,别人会认为,你不是一个人生活。”

物业公司Leopalace21的客户中女性比例超过30%,女性客户要求加强安全设施。

Leopalace21公司广告部经理Keiichi Nakamura:“为了满足她们的要求,我们启动了‘窗帘上的人’项目,作为我们下一步安全措施的一部分。”

日本犯罪率低,被公认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之一。不过,东洋大学犯罪心理学家表示,尽管刑事犯罪总数在下降,但针对妇女的犯罪并未减少。

东洋大学犯罪心理学家Masayuki Kiriu:“日本是个安全国家的说法是个神话。”

日本学生Sakina Kashiwa:“天晚了,走路回家很可怕。送货员也害怕。我已经读到很多发生过的事情。”

“窗帘上的人”对女性的保护作用究竟如何,还有待观察。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