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评世界杯史上最烂球队 中国男足上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30日讯】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FIFA World Cup)即将进入淘汰赛事。有英国媒体日前盘点历届世界杯赛中最差的5支队伍,遗憾的是,中国男足再次榜上有名。

据英国《卫报》6月28日盘点了历届世界杯比赛中,表现最差的5支队伍。仅仅在2002年出线一次的中国足球男队,便被以0进球却净丢9球的“战绩”,排在了第五位。

据报导,这5支世界杯赛中表现最差的球队分别是:
“扎伊尔队”1974年世界杯:积分0,净胜球-14;
“尔瓦多队”1982年世界杯:积分0,净胜球-12;
“沙特队”2002年世界杯:积分0,净胜球-12;
“朝鲜队”2010年世界杯:积分0,净胜球-11;
“中国队”2002年世界杯:积分0,净胜球-9。

国际足联曾于6月14日公布,2026年世界杯赛事将由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三方联合举办,同时,该届世界杯赛将扩军,参赛队从原先的32队增至48队,其中亚洲获增8个名额。

对此,有分析人士认为,这对一直高喊着“冲出亚洲,走向世界”的中国男子足球队来说,无疑是最大的福音;中国男足参加世足赛的机会,将大幅增加。

有韩媒调侃说,国际足联的这种做法,几乎是摆明要把中国男足“抬进世界杯”。

据报导,2018俄罗斯世界杯赛期间,虽然没有中国队晋级参赛,但俄罗斯仍旧迎来近6万中国球迷观看比赛,中国游客的数量更是直线攀升,给当地带来了暴利和丰厚的购买力。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