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巴比仑北上 台湾西南部惊现“龙吸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01日讯】今年第7号台风巴比仑未直扑台湾,但让台湾西南部天气不稳,今天下午约3时左右,东港到小琉球航线的乘客,直击到海龙卷,而且不只一个,壮观的景象,令乘客直呼惊奇!另外,日本冲绳岛已有247航班取销,韩国则因雨季,再加上台风迫近相关单位正协调安全措施。

据自由时报报导,1名民众到港后对海龙卷的威力仍是感到相当不可置信,直呼“魄力万钧!”。他说,海龙卷从天而降,最后在海面炸开,虽然距离颇远,但仍能听到风卷的声音,再看到海面的水花不断移动,一度为后方的大货轮担心,令人对大自然的威力感到惊惧。

海龙卷疑似不只1处,有交通轮业者说,再更北方也有漏斗状的云延伸入海,最靠近航线的约仍有3浬,高度至少1公里。并称开航东琉线这么多次,从来没见过这片海域有海龙卷,今天实在是大开眼界。

被称为“抽水马达”的巴比仑正逐渐朝日本琉球群岛移动,气象专家吴德荣指出,巴比仑今晚抵琉球海面后,将扑向韩国,对台湾不会构成直接影响,但迎风面的中南部地区将连续3天都有较大雨势。

另外,台风晚间将接近冲绳岛,那霸市的风势已明显转强;那霸机场共有247班航班取销,当中包括内陆及国际航线,令大批旅客滞留。客运车因受台风接近关系也将于下午7时停驶,2日清晨5时再公布何时恢复服务。

韩国方面,因自上周六(6月30日)就出现滂沱大雨,加上台风迫近,有关当局已加派官员到全国的省级政府视察防灾准备工作;亦考虑成立灾难中心,协调安全措施。

今年
第7号台风巴比仑北转直奔韩国。(中央气象局截图)

(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