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总统大选 周日开始投票

【新唐人2018年07月01日讯】7月1日,墨西哥总统大选进行投票,超过八千万选民,将从4位候选人中选出新任总统。墨西哥宪法规定总统任期6年不得连任,新任总统将面对解决墨西哥腐败、安全和经济等诸多难题。

来自巴西和美国的国际观察员在选举的前一天抵达墨西哥城监督选举。许多选民担心选举会发生舞弊。本届墨西哥总统大选荆棘密布,有一百多起涉嫌毒品团伙对政治家的谋杀。

巴西国际观察员佩瓦(SUZETE DE PAIVA):“这对我来说是个有趣的过程,我这是第一次,今天要了解更多一点墨西哥的程序,明天我们将在墨西哥城监督选举过程。”

美国国际观察员蒙蒂尔(JUVENTINO MONTIEL):“这次[墨西哥]选举历史上首次海外投票,但有些缺点,我不知道是否有意为之,但他们缺乏对这类事情处理的理解和经验,这是我想抱怨的。”

选前民调显示左派候选人、前墨西哥市长洛佩兹处于领先,他的民粹主张得到选民支持。民调排名第二的是39岁的安纳亚(Ricardo Anaya ),在4位总统候选人中最年轻,他在2015年接任保守派国家行动党(National Action Party)主席时开始崭露头角。民调排名第三和第四的是执政的中右翼宪政革命党(Institutional Revolutionary Party)的米德(Jose Antonio Meade)和独立参选人罗德里格斯(Jaime Rodriguez)。

新唐人记者徐哲、雨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