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念被砍学童也维稳 上海市民鲜花被没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01日讯】继6月28日上海徐汇区世外小学浦北路校区附近发生持菜刀砍人事件,导致2名小学生死亡后,接连两天,当地民众自发前往出事地点悼念。而上海当局除了命令媒体集体噤声外,6月30日更派人到现场移走鲜花,赶走民众。有民众表示,中共7·1“维稳”连悼念孩子也不放过。

据6月30日推特上的一段视频显示,多名“上海志愿者”将民众悼念小学生的场地圈起,又将数以百束计的鲜花扔进大箱子运走。

随着清场完成,当局又派出多名维稳人员守在案发现场,防止七一期间民众再次聚集。

推文在网间被传开后,引发网民愤怒。有网民透露:“昨天(6月29日)都开始驱赶了,来的人越来越多了,中共就怕最后无法控制了。”

还有网民表示:中共“对‘稳定’的追求达到病态的境地”,“离文明越来越远。”

6月28日11点半左右,上海徐汇区世外小学门口附近,发生一名男子持刀砍人事件,现场大片血迹。

闻讯后,当地学生家长和市民们从白天到黑夜,络绎不绝地自发前往事发地点,悼念死去的2个孩子,并为他们送上了鲜花和玩具。入夜后,人们还在现场点燃了很多蜡烛,为孩子们祈祷。

不过第二天,上海媒体集体噤声,官方主要的两大媒体《解放日报》和《文汇报》头版只字不提上海小学生被砍事件,引起社会舆论不满。

上海警方在案件通报中只称,犯罪嫌疑人黄某6月份来上海,本人交代因生活无着产生报复社会,进而在小学门口附近行凶,导致2死2伤,目前案件仍在调查之中。

而对于官方所谓“报复社会”的说法,民众表示已经听到耳烦,“一到出事就归咎到‘报复社会’”。

上海市民朱女士向大纪元表示:“作为社会、作为政府部门来说,对这类事情应该引起重视,如果你把他的房子强拆了、或把他耕地占了,他又找不到工作,才会被逼到这样绝路上去,不是简单一句‘报复社会’。作为这个体制应该反省,为何有的人富可敌国,而老百姓有些穷的连饭都吃不上?!”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