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不让,我们悄悄游” 中国驴友违规在太白山水源地野泳 (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02日讯】近日,大陆几名驴友(爱好户外活动者)在太白山大爷海野泳的视频在网路疯传,引发网友众怒。因为大爷海是供驴友和游客取饮用水的水源地,这些人不顾警告,破坏饮水生态,遭到舆论谴责。

据大陆网路流传的视频显示,一名中年女子面对镜头低声道:“挑战大爷海,我来啦,人家不让我们游,我们悄悄地游泳。”

另一位拍摄视频的男子则说到:“秦岭孤独已经是第二次下水了……”

从画面中看到,已经有一名中年男子在湖里游泳,而这位正准备下水的妇女穿着泳衣,还带了一个安全浮标,显然是有备而来。

这段视频引发网友众怒,驴友们更是纷纷留言谴责:

高山流水:大爷海,是秦岭著名的原生态水源地,供前往秦岭的驴友及游客取饮用水之用,这几个人不顾警告,破坏饮水生态,应当遭到舆论谴责和经济制裁。

没事别找茬:这是水源地啊,我感觉你们要把驴友得罪光了!

孤独的心:作为户外群的群主应该知道这样做的后果,但是还违反禁令带大家在太白山大爷海游泳,他们应该受到有关部门的处罚,而且应该永久禁止再进太白山。

霖枫:强烈谴责,保护秦岭,还我圣湖!

大爷海位于秦岭主峰太白山顶部拔仙台北侧,海拔3590米,形成于古老的第四纪冰川,是太白山保存较完整的典型冰斗湖泊,深不可测,也是中国海拔最高的高山湖泊,人称“仙湖”。

据网友曝光,在大爷海游泳的一位驴友,自称秦岭孤独。秦岭孤独事后告诉陆媒记者:他是西安市长安区人,爱好户外运动,热爱爬山,6月28日他们一行8人去太白山爬山,6月29日到达大爷海,见到景色优美,热爱游泳的他难以忍耐,因此与另外3人下水游泳。

秦岭孤独表示,下水前,当地的村民已经提醒他们,过往人员都会在这里取水饮用,并且这里海拔很高,游泳容易发生缺氧、高反等危险。但他们未听劝阻,依然下水了。他还对自己的行为表示歉意,称以后不会再重犯。

(记者罗婷婷报导/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