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大选:奥夫拉多尔获压倒性胜利

【新唐人2018年07月02日讯】当地时间周日晚上,墨西哥总统大选结束,结果左翼政党候选人奥夫拉多尔以压倒性的得票率胜出。

周日晚,墨西哥总统选举计票结果显示,左翼政党候选人奥夫拉多尔(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以超过53%的压倒性得票率胜出,奥夫拉多尔宣布获胜,其余3名候选人则承认败选。这也是时隔89年以来,墨西哥左翼人士首次当选总统。

奥夫拉多尔在当晚的胜选集会上,呼吁全国团结,承诺将自上而下地在墨西哥进行革命性的改革,并且集中打击腐败问题。

墨西哥当选总统 奥夫拉多尔:“我们会有商业自由,言论自由,结社自由和信仰自由,我们将保障所有个人和团体的自由,公民权利,及宪法中的政治权利。”

美国总统川普第一时间发推文向奥夫拉多尔当选墨西哥总统表示祝贺。川普在推文中说,“祝贺安德烈斯·曼努埃尔·洛佩斯·奥夫拉多尔成为新一任墨西哥总统。我期待着与他合作。我们有很多事情要做,对美国和墨西哥都有好处!”

64岁的奥夫拉多尔从政经验丰富,是墨西哥城前市长,还曾经参加过两届总统大选。

墨西哥总统由直接普选产生,任期6年,终身不得再任。

新唐人记者李博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