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民反对建垃圾中转站 维权被殴打

【新唐人2018年07月02日讯】上海市静安区将在人口密集地,兴建垃圾中转站,引发居民强烈反对,6月24号和27号,大批居民到当地信访办上访遭到推搡和殴打。官方给出收集民间意见的最后期限是7月5号,6月30号至今已有数千人前往指定地点递交反对申请书。

上海市静安区江场西路、万荣路北部将建一个地下垃圾中转站,距离最近的小区仅有百米,附近覆盖了三十个大大小小的小区,及16所小学和中学。当地居民直到开工前才得知消息,引起强烈反对,24号,大批居民到当地信访办上访,发生警民冲突,有居民遭到推搡和殴打。27号,也有人遭到殴打。

上海静安区市民黄女士:“那地方原来是闸北区,前年才并给静安区的,原来就是人口密集嘛,垃圾就挺多嘛,我们经常上网看没有见到这方面消息,24号的话我们信访办来信访呀,就是官方也不报导,私人报导,他打压的也很厉害,群哟今天封了,明天建了,明天建了,后天又封了,是这么样的。”

从6月30号开始至今,已有数千居民前往官方指定地点递交反对申请书,截止日期是7月5号。上海静安区市民陈女士,因为房子被当地政府强拆,最近到北京上访回来,认为政府欺瞒百姓、封锁消息是一贯手段。

上海静安区市民陈女士:“他们好像在维权,因为我这几天刚刚从北京回来,我在北京维权,我回来以后跟他们讨论过这件事。”

对于当地居民的反对意见,官方不回应。

上海市静安区彭浦镇成亿花园居民委员会:“这我们不太清楚,不方便回答你喔。”

据了解,该项目面积超过三万平米,是全市最大的垃圾中转站。每天将处理900吨的生活垃圾和550吨粪便,对周边环境遭成污染。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