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在贸易问题上 欧盟和中共一样糟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02日讯】针对盟友向美国的贸易施压,川普总统周日(7月1日)表示,欧盟贸易政策的表现上简直和中共一样糟糕。

据《国会山报》(The Hill)7月1日报导,川普在接受福克斯新闻周日节目“Sunday Morning Futures”访谈时被问及,他是否已考虑与美国的盟友合作,以共同对抗中共的贸易政策。

川普告诉主持人巴提罗姆(Maria Bartiromo):“我喜欢这些国家,德国,以及所有这些国家。苏格兰……但是他们对我们太糟糕了。他们对我们非常不公平。”

川普接着补充说明了他与欧盟的渊源——他的母亲出生于英国。

川普指出,欧盟在对美贸易中拥有大量顺差,因而,尽管欧盟与美国有更广泛的联盟,但它们每一个国家出口到美国的商品都该被征收关税。

自从美国宣布从6月1日起不再免除欧盟、加拿大和墨西哥的进口钢铝税后,这些国家先后对美国采取了一些列报复性关税措施。

但正如川普6月1日所解释的那样,“所有这些国家,包括欧盟在内,他们征收5倍的关税,而我们实质上却不征关税”,美国向从欧盟等国进口的钢铁和铝制品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是公平的,而且钢铝业的确涉及美国的国家安全。

但欧盟等随即开始对抗美国。6月上旬“七国集团”(G7)峰会结束后,美加之间产生的摩擦最为严重。7月1日,加拿大开始对价值125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加征关税,以报复美国征收钢铝税。

不过,面对来自盟友及中共等多方面的贸易压力,川普并不退缩。他表示,当美国承受8000多亿贸易逆差时,最终必会成为贸易战赢家。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