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苗栗铁道自行车 一赌神秘旧山线铁路

【新唐人2018年07月02日讯】苗栗县全国首创的旧山线铁道自行车,终于在7月1号开始试运转,这条停驶90年的神秘旧山线铁路,充满着许多历史遗迹,还有许多人的回忆,而其中最刺激、最惊险的路段就在龙腾断桥,透过镜头带您一起去了解。

民众:“赞。”

一部部小火车往前开,这些可不是游乐园里的小火车,这些造型小火车可是全国首创,也是唯一可以行驶在铁道上的Rail Bike,2015年苗栗争取交通部观光局补助,以旧山线废弃铁道结合铁道自行车,不仅沿途可以看到老隧道与断桥的铁道风光,行驶的最终点还可以看到鲤鱼潭水库。

苗栗邮局局长 曾振源:“景色非常优美、空气非常好,沿途还有看到断崖桥,看到鲤鱼潭水库那个终点,所以说整体来讲,我觉得满不错的。”

从胜兴车站为起点,最后到六号隧道,来回约12公里,串接8个隧道,而整段路线其中最刺激也最令人期待的就是知名的龙腾断桥。

Rail Bikeu业者 张维哲:“最美的就是我们的鱼藤坪,鱼藤坪那边有个龙腾断桥,从我们桥上来欣赏着龙腾断桥风光,是非常美的,再接下来就是我们的连续三个隧道,这三个隧道非常的紧贴在一起,所以洞接洞的一个美景,这是世界少有。”

Rail Bike采用四人座,车上还有语音导览,四个独立紧急手刹车,不仅如此它还可以原地回转,担心骑累了还可以切换电动机,目前7月1号开始试运转,开放旅游业者还有当地区民试乘,计划8月份对外开放试营运。

苗栗县长 徐耀昌:“试营运的计划大概一个月,把它完成,完成以后所有的缺失,做友善的改善,最重要要让乘客感觉到很安全、刺激但是很有趣,然后适合全家或三五好友一起来共乘Rail Bike。”

轻松重回神秘旧山线铁道,除了饱览沿途美景,还能感受全新的休闲旅游型态,体验台湾旧山线骑乘Rail Bike的乐趣。

新唐人亚太电视佘志诚、彭正干台湾苗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