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7月2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8年07月02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重庆百余老兵“七一”上街维权

重庆市的一百多名退伍老兵,在7月1号中共建党日当天走上街头维权,他们手举习近平、李克强的画像和横幅标语,前往重庆市民政局要求恢复编制及待遇。据了解,维权老兵表现自律,没有与警方发生冲突。

2. 内蒙牧民代表北京上访遭遣返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磴口县的500多位蒙古族牧民,因不满集体草场被划入自然保护区,而得不到补偿,日前委托10位牧民代表到北京上访。但这些牧民代表到达北京后,遭到截访人员拦截,被遣送回内蒙。

3. 上海维权人士纪念陈小明被酷刑致死11周年

7月1号,上海20多位维权人士前往徐汇区桂林东街99弄,纪念维权人士陈小明。他被中共酷刑折磨、暴打致死已经11周年。据报导,陈小明因房屋被强拆维权而遭关押,在狱中被折磨得奄奄一息,出狱仅两天,就在医院喷血而死。

4. 辽宁维权人士林明洁被判刑两年半

因为房屋被强拆而上访的辽宁维权人士林明洁,日前已经被判刑两年半,刑期从2016年8月30日至今年9月25日。在此之前,林明洁因为帮助访民维权,曾多次被绑架、关押、拘留,两年前他到北京中共国家信访局反映地方政府非法强拆问题,被渖阳市驻京办截访人员遣返,之后被逮捕,关押至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