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内政部长请辞 默克尔三党联盟政府面临崩溃

【新唐人2018年07月02日讯】德国内政部长因无法认同总理默克尔的难民政策,周日提出辞职默克尔的三党联盟政府可能面临崩溃。

德国内政部长泽霍费尔也是基社盟党主席,这个党是默克尔的右翼盟友。没有基社盟的支持,德国大联合政府将失去议会的多数席位。

也就是说,如果内政部长真的辞职,默克尔的执政前景堪忧。

周一,基社盟党将此当作筹码,和默克尔展开又一轮谈判,希望阻止非法移民入境。

连线本台欧洲记者王羽音:“默克尔和内政部长的分歧,一个重要原因是,默克尔政治倾向越来越偏左,她因此赢得了不少城市选民的选票,但也失去了不少乡村选民。
而德国内政部长来自巴伐利亚,这是德国保持基督教传统和民俗最好的州,一直是右派的地盘。他和默克尔渐行渐远,也就不难理解了。”

2015年9月,默克尔宣布接纳难民“不设上限”。泽霍费尔则称“这是一个错误”。他认为,德国一年最多能接收20万难民。

德国有8千万人口,一年20万已经是不小的数字。实际上,2015年有89万难民和非法移民在德国登记。

2018年3月,泽霍费尔表示:“伊斯兰宗教不属于德国。”他认为,德国不应该牺牲本身的基督教传统。但泽霍费尔不反对生活在德国的穆斯林。

之后默克尔反驳说,伊斯兰教与穆斯林都属于德国。

2018年6月底,默克尔在欧盟峰会上和其他欧盟国家达成协议,在欧盟之外建立难民甄别中心。在欧盟之内,在自愿的基础上,各国设立难民中心。

泽霍费尔则认为,这还不够。他认为,已经在欧盟其他国家登记的难民,德国应拒绝入境。但默克尔不同意。

到了这一步,泽霍费尔提出辞职, 最终结果要看和默克尔谈判成果如何。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