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会见荷兰首相 谈到贸易等多项议题

【新唐人2018年07月02日讯】美国总统川普,周一在白宫会见到访的荷兰首相,并在记者会中提到美欧贸易,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选,以及墨西哥大选后,美墨双边关系等话题。

荷兰首相马克·鲁特没想到这么多记者聚集在白宫。川普说,好像奥斯卡颁奖典礼。他表示,很快将与欧盟达成协议进行“公平的贸易”。

美国总统 川普:“我们很快能达成非常好的贸易协定,公平的,我其实用公平这个词更合适。对我们的纳税人公平,对工人、农民都是公平的。现在很多事在朝好的方向发展。”

川普说,如果不能达成协议,也是好事,会有办法。荷兰首相马克·鲁特赶紧说:不行,需要达成协议。

上周大法官肯尼迪宣布退休。周一上午,川普已经与四名大法官人选见面。

美国总统 川普:“他们是出类拔萃的人,在很多方面都不简单,学识和其他方面都出色。”

川普还会与两到三名候选人面谈,7月9号宣布正式提名人选。

周日,墨西哥大选结果出炉,前墨西哥市长奥夫拉多尔以压倒性多数当选。川普过去曾预言奥夫拉多尔会当总统。他胜选后两人在电话上交谈了半小时,谈到边境安全、两国签署双边贸易协定等议题。

美国总统 川普:“他会协助我们解决边境问题,我们的边境法规太糟糕了,我们的移民法是世界上最弱的,谁都笑话我们。墨西哥的移民法很严格,他们可以帮助我们,在我们整理好数十年来极其糟糕的移民法之前,让墨西哥先出力。”

关于美国有可能退出世贸的消息,川普说,WTO对美国不公,但是目前没有计划退出。如果继续对美国不公,就会采取措施。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