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沦为中共“小弟”?俄专家:中共更土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02日讯】中共建党日7·1刚刚过去。有俄媒报导指,连日来,俄罗斯讨论最多的话题,就是莫斯科已从中共“老大哥”沦为中共“小弟”。俄专家直言,只因中共更“土匪”。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近日,俄罗斯媒体和专家讨论最多的问题之一,就是为何白手起家的中共,能够在短短数十年赶超莫斯科,使得莫斯科看起来已经沦为了北京的“小弟”?

俄罗斯自由电台6月30日发表俄罗斯政治评论家安德烈·彼扬特考夫斯基的分析文章,对其原因进行分析后,安德烈称,只是因为中共更“土匪”。

文章说,斯大林能够战胜所有党内及党外对手,是因为他是一个土匪;而遇到毛泽东后,他便看到了一个比自己更狠的土匪。

安德烈通过对中共发家的历史分析表示,正是这种“土匪”的特性使中共取得了成功。他们从1950年推动“大跃进”运动开始,就可以完全不顾及民众的生命和财产损失,而任意尝试各种所谓“经济发展”的方式。

安德烈还举例说,俄罗斯人总是安慰自己说,无论如何,俄方手中有数量庞大的、先进的核武器。但问题是,核武器能把西方吓住,但中共永远不会把大量的民众生命损失,看作是对它的威胁。

而在经济发展方面,中共同样可以无视环境污染及其所导致的民众健康甚至生存等问题。这就是中共较其它政党所具有的“优越条件”。

据大纪元报导,中共不惜代价的经济发展,已经导致中国环境污染严重,化工污染造成的重度水污染,更导致中国多地出现“癌症村”,各地民众抗污染的群体维权事件屡屡发生,而中共当局始终以暴力镇压“解决”。

另外,中共从1958年开始的“大跃进”运动,导致了3年的空前大饥荒。中共把大饥荒称为“三年自然灾害”,并对大饥荒所导致的死亡人数长期隐瞒。

但根据气象资料显示,那三年实际上风调雨顺,大规模严重的洪水、干旱等自然灾害,一次也没有发生。


中共全国性的“大跃进”运动,最终导致了大饥荒的爆发和数千万民众死亡。(网络图片)

中共红旗出版社1994年2月出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纪实》一书“大饥荒”一文中说,“1959 年至1961年的非正常死亡和减少出生人口数,大约在4,000万人左右。……中国人口减少4,000万,这可能是本世纪内世界最大的饥荒。”

荷兰历史专家冯克(Frank Dikotter)2010年出版的《毛的大饥荒》一书,被西方学者和媒体广泛引用,该书的结论是中国大饥荒导致了4,500万人死亡。因“六四事件”而流亡美国的前中国体制改革研究所所长陈一咨,当年根据赵紫阳要求,曾对大跃进死亡人数做过调查统计,结论也是4,500万。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