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称大规模放宽市场准入 外界存疑

【新唐人2018年07月02日讯】

中共称大规模放宽市场准入 外界存疑

在中美双方互相对对方产品征收惩罚性关税的措施7月6号实施之前,中共低调宣布在多个经济领域全面放宽市场准入,范围涉及金融、交通运输、制造业、农业等。

中共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6月28号晚间发布《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2018年版)》时声称,此次修订的清单长度由原来的63条减至48条,限制措施缩减近四分之一,共在22个领域放宽或取消了外资股比限制。

有经济学者认为,这个清单的开放力度前所未有,发布时间又选择在美中贸易磨擦即将升温之前,明显是中共在向美方示弱。
但是有鉴于中共向来不遵守承诺的先例,这个清单的内容是否能真正实施,外界则普遍持怀疑态度。

5月份 至少609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抓捕

中共继续在中国大陆迫害法轮功,据“法轮大法明慧网”统计,今年5月份,至少有609名法轮功学员遭到中共警察非法抓捕,352名法轮功学员被骚扰。另外还有56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判刑,75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庭审、37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批捕、26名法轮功学员强制送入洗脑班。

非法抓捕发生在大陆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02个城市,最严重地区是山东,一个月内非法抓捕269人。其中,青岛市法轮功学员蔡颖在青岛上合组织峰会前被非法抓捕,仅12天就在青岛普东看守所被迫害致死。

陆委会:一国两制只会引起台湾民众反感

在中共破坏香港“一国两制”,插手香港事务,导致香港社会分裂,政治、民生全面沦陷,逼得数万港人在主权移交纪念日上街游行,要求“结束一党专政 拒绝香港沉沦”的背景下,中共国台办7月2号声称,要坚持对台湾实行“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方针。

据台湾“中央社”报导,中共国台办的这番表态,是对台湾大陆委员会有关香港“一国两制”的言论做出的回应。

台湾陆委会7月1号针对香港主权移交21周年表示,中共当局的“一国两制”陈腔滥调,只是证明中共一党专制的缺陷,民主体制与威权专制本质上根本无法相容。任何针对台湾提出的“一国两制”主张,只会引起台湾民众反感,也对两岸关系的良性发展毫无助益。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