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州两起野火蔓延 灰烬飘到旧金山

【新唐人2018年07月03日讯】近期加州天气炎热干燥,北加州尤娄县,周六发生野火。由于风力助长火势,北加莱克县和尤娄县两处大火迅速蔓延。

7月2号,灰烬随风漂至旧金山南湾,湾区空气管理局一度发出橙色空气质量警告。

消防员经过彻夜奋战,尤娄县野火持续燃烧,过火面积达44,500英亩,并威胁到纳帕谷县。1,226名消防员和119辆消防车参与救火,周围居民被迫强制疏散。消防局表示,灭火需要一周的时间,目前只有3%的火势受到控制。

目前,燃烧一个多星期的波尼大火,再出险情,6月30号火势越过防线,导致部分原以为脱离险情的居民遭强制撤离。大火过火面积达14,700英亩,75%的火势得到控制。

波尼大火已经烧毁了22幢建筑、另有6幢受损,有1名消防员受伤,但没有居民被烧伤。

加州消防厅表示,波尼大火将于7月3日被完全控制。

国家气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表示,约罗县的大火已经影响到纳帕、索诺玛(Sonoma)、圣马刁(San Mateo)和旧金山(San Francisco)的空气质量。

新唐人记者古馨乐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