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度干旱区扩大 旱情或重返加州

【新唐人2018年07月03日讯】根据联邦旱情检测机构发布的最新数据,加州的中度干旱区正在逐渐扩大,加上过去半年降水不足,加州或将再次迎来干旱天气。

联邦旱情监测网(Drought Monitor) 发布的干旱地图显示,有一个长条带的中度干旱区,从加州中谷(Central Valley)地区向北一直延伸到俄勒冈(Oregon)边界;旧金山湾区(Bay Area)和北加州海岸地区处于正常到轻度干旱;北部塞拉山(Sierra)处于正常状态。

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的专家表示,最近的一次调查发现,由于过去半年降水不足,加州有75%的土地地表和地表以下土壤的湿度处于干燥和非常干燥的状态。

旱情监测是由多个部门组成的联合机构,该机构每星期发布全美境内的旱情地图,地图综合考虑降水、地表水储量和河流水位等多个因素。6月30日(周六)是加州雨季正式结束的日期,总体上来说,本次雨季降水只有2017年足量降水的一半左右。在南加州的总降水量更少,有些地区只有平均降水量的30%。湾区总降水量则达到平常年度降水量的72%~74%。

2012年开始,加州进入自1895年有气象资料记载以来最严重的干旱,迫使州长宣布强制性节水令。直到2017年雨季收获充沛降水,才得以摆脱长达5年的旱情。

新唐人记者周智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