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轮值主席:优先解决移民问题

【新唐人2018年07月03日讯】欧盟上周达成协议,将收紧移民政策。而从这个月开始,由对移民问题立场强硬的奥地利总理库尔茨轮值欧盟主席六个月。他已经表明,将优先解决移民问题。

2015年以来,数以百万计的移民先后涌入欧洲,对欧洲各国形成巨大压力。上周五,欧盟多国领导人达成协议,加强边界管控,并增加对土耳其、摩洛哥和其他北非国家的资金援助,以防止难民通过这些国家进入欧洲。

德国总理 默克尔:“总的来说,在欧盟最具挑战性的议题,也就是难民问题,经过激烈的讨论之后,大家达成了一致,这是一个好的迹象。”

奥地利总理 库尔茨(2018.06.29):“我们很高兴,我们将第一次设法在欧盟以外的区域设置移民中心。”

欧盟多国领导人在协议中表示,同意向非洲北部国家拨款5亿欧元,用于暂时收容难民,并同意追加30亿欧元给土耳其,用于难民安置。另外,根据协议,欧盟也将在成员国出于“自愿”的基础上,设立非法移民和难民接待中心,同时限制难民在欧盟内部流动。

欧洲新闻台特派员 Bryan Carter:“相较于2015年,这次有很大的转变,现在,一些在当时注定不被接受的措施,像是给移民的登陆中心,现在都完全被接受了。”

另外,从七月开始,由对移民问题立场强硬的奥地利总理库尔茨轮值欧盟主席六个月。他已经表明,将优先解决移民问题。

奥地利总理 库尔茨(2018.06.12):“奥地利有他自己的目标,阻止非法移民潮,以及难民和移民涌入欧洲。我们一直坚守我们的立场,并会利用欧盟主席的角色,着手健全的欧洲解决方案。”

欧洲新闻台特派员 Bryan Carter:“这任主席的主要任务,是受保护的欧洲,这是他们议程当中的第一项。他们的首要优先事项,是藉由保护外部边界,以对抗非法移民。显然,移民会是这位奥地利主席接下来六个月的首要事项。”

先前,奥地利表示,将移民挡在欧盟境外,就可以结束人蛇贩运模式,避免大批移民进入欧洲。现在欧盟与埃及和利比亚已经有不错的合作,将加紧行动。

新唐人记者张祺翎、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