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巴比仑挟带强风豪雨 肆虐日本九州四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03日讯】有“抽水马达”之称的今年第7号台风巴比仑(PRAPIROON),3日上午带着强风豪雨由日本九州以西海域北上,已知九州有16人受伤、约5万6300户停电、日本国内航班304班停飞。

日本气象厅表示,下午6时(北京时间5时)左右,巴比仑台风九州西部的长崎县对马市西南30公里外海上以每小时30公里的速度往北北东前进。近中心最大风速每秒30公尺、瞬间最大阵风风速每秒45公尺、半径90公里内吹着每秒风速25公尺以上的暴风。

台风向北偏东方向前进,在经过长崎县对马岛附近,风势非常强,在四国爱媛县西部的伊方町下午4时许观测到瞬间最大阵风风速每秒33.7公尺、佐贺县下午5时许观测到每秒32.2公尺。由于云雨旺盛,四国东部的德岛县降下每小时约120毫米的大雨。

预计周三台风将为九州北部带来多达300毫米的狂风暴雨,邻接的四国亦将有大雨。

在此之前,狂风暴雨侵袭鹿儿岛的久根、姶良、垂水等城市,令街道两旁树木激烈摇摆。姶良市发生山泥倾泻,崩塌范围达10平方米,有货车被埋,幸无人受伤。

气象局已经发出提防河水泛滥和山泥倾泻的警告。北九州、福冈、佐贺、大分等城市的中小学已宣布停课3天,JR九州部分路线将全日停驶。

受台风影响而停电的户数,长崎县约有5万户、福冈县约3700户、佐贺县约1900户、熊本县约600户、宫崎县约100户。九州电力公司表示,可能是受到台风影响,才造成电线断线,还不知何时能修复。

日本气象厅提醒,北海道、西日本等地区,可能有土石灾害或河川泛滥的情况,请民众提高警觉。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