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区块链高峰会登场 30国专家齐聚

【新唐人2018年07月03日讯】今天亚洲区块链高峰论坛,在台北登场,共有来自30个国家产业专家与会,同时也聚焦政府在法规和立法上,如何与业界接轨。 而立委也推动,成立“两岸区块链联盟大会”,就是希望以“区块链”推动产业合作和交流。

亚洲最具指标性的区块链高峰会,今天登场,30个国家区块链专家,超过2500人与会,高峰会由许毓仁推动主办,7月1日,更宣布成立“两岸区块链联盟”。由于台湾相关法规尚不明确,能否扮演产业枢纽,产官学界,高度关心。

OBITO.IO 创办人费聿安:“历史上最大的转节点,我们要使用区块链,改变金融体系的一些基本底层的架构。台湾发展慢不是不好,我觉得某种层面是,稳扎稳打,然后呢,我们充分的去了解,目前的状况之后,再去做正确的法规的政策的决定。”

区块链应用,最受瞩目的就属加密货币,台湾新创业者币托,年初成立虚拟货币交易所,公开发售BITO代币,短短一天募集6亿资金,成为ICO(首次代币发行)案例。

2018区块链高峰会发起人许毓仁:“在区块链的部分,我们用产业政策去导入,币的这个部分,我们期待金管会,或者是主管机关呢,能够尽快的来去订定法令。”

金管会主委顾立雄:“包括ICO的过程当中,没有涉及到有证券性质的一个发行的话,我想我们就是,就银行端这个部分,我们希望从法定货币转成数位货币的当下,要采实名制,然后要纳入KYC(了解你的客户),就是相关的洗钱防治的工作要落实。”

有业者认为,产业应该采开放态度,好搭上世界潮流,对于加密货币,有业者认为,政府应该端出明确管理办法。

JOYSO市场开发总监方映涵:“所以说如果有太多币的问题的话,其实会造成很多泡沫的经济。币的部分我觉得需要去监管,交易所的部分,其实我们希望,都可以跟政府合作。”

历久网路媒体负责人吴达伟:“因为目前现在,以台湾的状况来讲,还是一个比较币圈,或者是链圈,这样小圈圈在参与,尤其像日本的经验可以参考,因为日本跟韩国,现在是比较,虚拟货币比较活络的一个地区。”

立委许毓仁认为,可比照日本模式,针对区块链、加密货币设立专法,好促进产业发展,活动现场,也邀请莱特币创办人Charlie Lee、全球最大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创办人赵长鹏,分享产业经验。

新唐人亚太电视王冠霖、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