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虽达成难民妥协 默克尔仍面临两难

【新唐人2018年07月03日讯】德国政府三党联合执政,三个政党对难民政策,有不同立场。德国总理默克尔,为挽回日前请辞的右翼内政部长,周一晚间同意收紧难民政策,但左翼社民党随即表示不满。

德国总理 默克尔:(我们将)和寻求庇护者的来源国以及他们之前登记的(欧盟)国家达成协议,将他们遣返。

周一晚间,经过四小时会谈,德国总理默克尔向执政伙伴之一基社盟党让步,同意收紧移民难民政策,遣返已经在其他欧盟国家登记的难民和非法移民

德国内政部长泽霍费尔对这个结果表示满意,收回辞职请求。

看上去默克尔的执政危机似乎过去了,其实可能是刚刚开始。

德国政府是三党联合执政,总理默克尔所在的基民盟以及基社盟是中间偏右政党,社民党是中间偏左政党。

社民党对基民盟和基社盟达成的协议表示不满,并认为默克尔的开放难民移民政策是正确的。社民党表示需要仔细研究协议后再做反应。

要遣返之前在其他欧盟国家登记过的非法移民和难民,默克尔还需要其他欧盟国家的配合。

6月底欧盟峰会后,默克尔表示有14个国家愿意收回已在本国登记的难民。

但一天后,匈牙利、捷克和波兰否认做出了承诺。

奥地利周二宣布,如果德国开始遣返在其他欧盟国家登记过的难民,那么奥地利也将采取同样的措施。捷克于6月中就已经表达了和奥地利相同的意愿。到时候,大部分难民就会一步步地被各国推回到他们登陆的第一个欧盟国家-意大利,而意大利早已宣布,不会收回前往其它国家的难民。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