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泰国失踪13人 如何出溶洞难倒众人

【新唐人2018年07月03日讯】如何营救被困在地下洞穴的13人,难住了各国营救专家。有专家预估,可能要等到9到10月份,泰国雨季结束,被困的少年和教练才能重见天日。

要从严重积水的地下洞穴救人,可以选择的方案包括让孩子们自己潜水游出来,在岩洞上方钻洞救人,或把洞里的水抽干,然而每个方案都难度极大。

英国洞穴救援委员会助理副主席 Gary Mitchell:“潜水距离有一公里,这些人不仅没有任何潜水经验,还被困地下长达9天,可能比人们想象的还要弱一些,让他们潜水出来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比起让孩子们从狭长危险的隧道潜水出来,在岩壁钻洞听起来更安全,却依然极具难度。

英国洞穴救援委员会助理副主席 Gary Mitchell:“钻洞的一个重要问题,就是精确找到孩子们所处的位置,或离孩子较近的较大空间。真的很难。”

救援人员已经在用抽水机从洞穴中抽水,但要想用这个办法救出受困的孩子,同样面临诸多难题。

矿山救援专家 Andrew Watson:“抽出大量的水并不是大问题,我认为真正的问题是将水抽到哪里,结果可能是导致其它地方出问题。”

面对重重困难,泰国当局还没有确定最终方案,但誓言制定一项100%安全的救援计划,尽全力让孩子们平安获救。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