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 女法官巴雷特受瞩目

【新唐人2018年07月03日讯】美国总统川普表示,将于7月9日宣布大法官提名人选。在川普已经面谈的4位候选人中,芝加哥“第七巡回上诉法院”法官巴雷特,最受关注。

周二凌晨,川普总统在推特上称已面试了四位最高法院大法官候人选,并将于7月9日宣布提名人选。

华盛顿邮报披露,川普面谈过的联邦上诉法院法官包括:

第七巡回上诉法院法官巴雷特;

哥伦比亚特区上诉法院法官卡瓦诺;

第六巡回上诉法院法官吉时利和法官塔帕尔。

其中,46岁的巴雷特最受关注。她是已故最高法院保守派大法官斯卡利亚的前法律文员;之前获川普任命担任芝加哥第七巡回上诉法院法官。

她对罗诉韦德案的立场,让民主党忧虑。罗诉韦德案于1973年得到最高法院判决,它让堕胎权成为宪法权利。很多反堕胎人士一直想推翻这一判决。

最高法院大法官有权决定法律案件是否符合宪法。裁决所依据的是保守派遵循的宪法原义,还是自由派提倡的用发展眼光解释宪法,这对美国立法和执法都有直接且深远的影响。

白宫宣布,白宫法律顾问麦加恩负责大法官的选拔过程。联邦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表示要在秋季投票,而民主党领袖舒默希望等到中期选举后由新国会来决定。

本次提名是川普上任不到18个月内,第二次提名大法官人选。川普非常满意第一次提名并成功就职的坚定保守派大法官戈萨奇。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