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前谍遭毒害案后 英再传两人接触“不明物质”命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04日讯】在俄罗斯前双面谍中毒地附近,英格兰南部威尔特郡一男一女近日疑似接触“不明物质”后失去意识,目前尚未脱离险境。郡警周二(7月3日)深夜宣布此事为重大事件。

威尔特郡(Wiltshire)警方周二称,6月30日晚,在埃姆斯伯里镇一对年约40岁的夫妇被发现倒卧在一处民宅内,不省人事。当晚被送往索尔兹伯里地区医院(Salisbury District Hospital)治疗,目前都未脱离险境。

威尔特郡距离索尔兹伯里(Salisbury)约12公里。俄罗斯前双面谍斯克里帕尔(Sergei Skripal)和女儿3月间遭人用神经毒剂下毒,事发地点就是索尔兹伯里。

威尔特郡警方在声明说:“现正进行进一步检验判定病患患病原因,我们对此事不会有先入为主的想法。”

警方最初怀疑这对夫妇事前曾吸食受污染的海洛英或可卡因,但郡警周二(7月3日)深夜宣布此事为重大事件,两人疑似接触不明物质。不过,仍需要进一步测试才能确定两人昏迷原因。

警方已封锁埃姆斯伯里及索尔兹伯里部分地区,采取预防措施。

英国卫生部辖下的公共卫生科表示,索尔兹伯里地区的医院仍如常开放,公共健康暂时未有严重的威胁,呼吁民众不必过于担心。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