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涉绑架对手 厄瓜多法院下令逮捕前总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04日讯】疑在任内涉及绑架对手,厄瓜多法院4日下令逮捕人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前总统柯利亚(Rafael Correa)。

厄瓜多国家法院(National Court of Justice)表示,法官卡马丘(Daniella Camacho)“决定预防性羁押”柯利亚,且已通报国际刑警组织(Interpol)。

柯利亚疑因在总统任内,在2012年涉及前议员巴尔达(Fernando Balda)的绑架案,巴尔达认为自己当时遭到迫害,而上个月已有法官下令柯利亚应该隔两周出庭协助调查。

另有3名警方情报干员、一名前警方指挥官,以及一名前高阶情资官员,已因为巴尔达案遭逮捕。

柯利亚于2007到2017年间任厄瓜多总统,是拉丁美洲政坛最活跃的人物之一。他和前盟友、现任总统莫雷诺(Lenin Moreno)隶属的左派执政党国家联盟党(Country Alliance Party)分歧严重,两人为掌握政党控制权而斗争。

柯利亚现定居在妻子老家比利时,他质疑这起案子的动机,并在推特(Twitter)上说,自己并不知道这起犯罪事件。他说:“我不知道他们把我牵连到的事情与人士。”“他们可能获得一些假证词,但他们永远不会证实任何事情,因为什么事都没有。”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