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困洞穴12天 泰国少年球队视频报平安

【新唐人2018年07月04日讯】泰国少年足球队13名成员被困在清莱府岩洞已达12天,但精神状态良好。周三,他们通过最新视频向外界报平安。当局正设法抽出洞穴里的积水,同时教他们潜水,尽快营救他们出来。

泰国海豹特种部队周三在脸书发布新视频,这些受困少年裹着毛毯,精神状态良好,每人都分别介绍自己、向家人及公众致意、报平安,并和一名救援人员交谈。

看到自己孩子在受困多日后发来的问候,妈妈们又激动又兴奋。

一受困男孩的母亲:“我很高兴,他还活着而且平安。无法用语言表达我的心情。我要感谢每个帮助过他的人。非常感谢你们。”

一受困男孩的母亲:“我好想见到他。我想念我的儿子。”

一受困男孩的母亲:“我会拥抱他。我很想念他。”

这12名男孩和教练,上月23日到洞穴探险,遇到洞穴被淹,困在内面,9天后被发现。

海豹特种部队指挥官表示,7名队员已经抵达,向受困的13人提供高能量餐,给他们体检,并在洞穴内安装电话线,让他们和家人联系。

如何将他们救出来?一种方法是等到水位下降,再让他们走出去,或教他们潜水游出洞穴。

教他们在黑暗的地下洞穴内潜水,是救援人员面临的挑战。他们正举办速成班,教会男孩们水下生存技能。

泰国副总理表示,洞穴中的水流有时很强,空间很窄。

截至周二晚,当局已从洞穴内抽出约1.2亿升水。

清莱府官员周三表示,男孩们可能需要逐个被救出。

清莱府府尹 纳隆萨:“为了救出这些男孩,我们需要百分之百的自信,不必一次完成。”

专家预估,可能要等到9、10月份,泰国雨季结束时,这13人才能走出洞穴。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