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地少人多楼价高 田北俊促“共军”让地

【新唐人2018年07月04日讯】香港楼价居高不下,寻找可供建设的土地,是港府一大问题。港府近日透露,可能填海造地,引起争议。有前政协委员建议,申请缩减“驻港部队”占用的土地。

特首林郑月娥今年7月1日上任满一年,她承认在五年任期内找到足够土地建屋很难,认为填海造地是心中的选项。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我主动承认我在6月29日公布一系列房屋政策的新措施是难以可以即时遏抑楼价上升,亦不会增加整体土地和房屋的供应,但是它们展示了政府是很有政治决心处理这个问题。”

前政协委员、由党荣誉主席田北俊在电台节目建议林郑月娥根据《驻军法》向中央政府申请,将新界的新围与大岭靶场和青山靶场部分军事用地用于公共用途足够纾缓房屋供应紧张问题。而且目前和将来用到驻港解放军的机会不大。

前政协委员田北俊:“这21年非常之好,我们从不需要解放军出来做任何事情,就算2003年几十万人出来游行示威,或者2014年的占中,旺角骚乱,我们警方自己都能处理。”

他又说,此举足以解决燃眉之急,并形容中央若接纳建议,港人真的很高兴。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