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金靴奖竞争白热化 凯恩6球领跑

【新唐人2018年07月04日讯】世界杯即将进入1/4决赛,“金靴奖”的有力竞争者,也渐渐浮出水面,一起来看看。

世界杯已经进入紧张的淘汰赛阶段,各队的射手也都在为得到金靴奖而努力。

根据射手榜的最新数据,目前仍留在世界杯上的球队中,进球最多的是英格兰队长哈里·凯恩。

现年24岁的热刺队前锋凯恩曾是两届英超射手王,本届世界杯上,他先是在第一场对阵突尼斯的比赛中独中两元,帮助英格兰绝杀对手,又在第二场6:1大胜巴拿马时,上演帽子戏法。本周一英格兰点球大战惊险淘汰哥伦比亚的比赛里,也是凯恩点球破门,打进本队在常规时间内的唯一进球。

目前凯恩以6球,高居射手榜第一。

排在射手榜第二位的是比利时队前锋卢卡库,1米91的卢卡库身强体壮、速度飞快,本届世界杯比利时前两场比赛里,卢卡库分别打进两球,帮助比利时队战胜巴拿马和突尼斯队,提前一轮小组出线。

又在16强淘汰赛绝地逆转日本队的比赛中,最后一刻门前精彩的一漏,帮助队友打进绝杀球,就连比利时队教练在赛后也表示,他最感谢的甚至不是进球的查德利,而是无私漏球的卢卡库。

目前卢卡库以4球,暂居射手榜第二位。

法国队的姆巴佩本届世界杯的表现也十分出色,这名98年出生的追风少年,在第二场法国战胜秘鲁队的比赛中打进全场唯一进球,更在淘汰赛法国与阿根廷下半场战至2:2平时,4分钟内连进两球,帮助法国队成功晋级8强,姆巴佩也成为自球王贝利之后,首个在世界杯淘汰赛中单场打进两球,且不满20岁的球员。

法国前锋姆巴佩目前打进3球,与俄罗斯的两名射手,切里舍夫和久巴,以及乌拉圭队锋线大将卡瓦尼并列排在第4位,同样是金靴奖的有力争夺者。

新唐人电视韩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