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个月印度7记者被杀 无国界组织首发报告表担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05日讯】过去18个月来,印度有7名记者遭到杀害,且网路辱骂和骚扰事件大幅上升。对此,无国界记者组织周三(7月4日)表示对印度记者处境很担忧。

中央社报导,无国界记者组织(Reporters without Borders)周三称:“2017年至少有3名因工作丧命的记者,第4起案件仍在调查当中。2018年前6个月有4名记者在这个国家被杀害。”

“此外,网路辱骂和骚扰事件大幅上升,在这个‘世界最大民主国家’,记者于自我审查氛围笼罩的环境下工作。”

最新一起记者遭杀害事件,是克什米尔英文日报“崛起的克什米尔”(Rising Kashmir)主编柏卡里(Shujaat Bukhari),他于6月14日离开位于斯利那加的办公室时,遭武装恐怖分子枪杀身亡。

据美国保护记者委员会(Committee to Protect Journalists, CPJ)记录,自1992年起已有超过40名记者在印度被杀害。

法新社报导,印度记者经常面对来自警方、政治人物、官僚和犯罪集团的骚扰和胁迫。针对记者的网路仇恨言论被分享与扩大,通常是由效忠于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的“网军”进行。

根据2018年全球新闻自由指数(2018 World Press Freedom Index)排名,印度在180国排第138名,无国界记者组织警告,印度排名恐进一步下滑。

这是无国界记者组织第一次为一个国家做发布警告新闻自由恶化的“事件报告”。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