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互动】独立日 川普如何“让美国再次强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05日讯】【热点互动】(1782)独立日 川普如何“让美国再次强大”?

今天是7月4日,美国的独立日,也是美国的国庆日。1776年7月4日,美国建国之父们签署了《独立宣言》,这一伟大的、划时代的历史文献宣告了一个新国家的诞生。242年过去了,美国从一个贫穷落后的北美殖民地,发展成当今傲视群雄的世界第一的强国。究竟是怎样的立国精神奠定了美国成功的基石?当今的美国又面临怎样的矛盾和冲突?川普总统将如何引领“美国再次强大”?

主持人: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热点互动》直播节目,我是李欣。今天是7月4日,美国的独立日,也是美国国庆日。1776年7月4日,美国建国之父们签署了《独立宣言》这一伟大的、划时代的历史文献,宣告一个新国家的诞生。

242年过去了,美国从一个贫穷落后的北美殖民地,发展成当今傲视群雄的世界第一强国。究竟是怎样的立国精神奠定了美国成功的基石,当今的美国又面临怎样的矛盾和冲突,川普(特朗普)总统将如何引领“美国再次强大”?针对此话题我们请二位嘉宾跟我们一齐分析、探讨,他们是时事评论员夏小强先生和唐靖远先生,你们好!

夏小强、唐靖远:你好。大家好。

主持人:我们首先来看一段短片。

美国总统川普:“美国同胞们,我和梅拉尼亚衷心祝愿大家国庆日快乐!242年前的今天,在费城,56位勇士代表美国人民,正式通过了《独立宣言》。他们向全世界宣布,美国将成为自由、独立的(国家)。”

白宫网站周二发布声明,“建国以来,美国人一直珍视我们的自由,并尊重为捍卫它而献身的人们。今年7月4日,在纪念《独立宣言》之际,我们缅怀所有为国家而维护自由、对抗暴政的人们。”

声明还说,周三,川普总统及夫人梅拉尼娅将在华盛顿纪念碑烟花秀传统的基础上,在白宫南草坪招待军人家属及其他客人。

主持人:《独立宣言》可以说是美国立国的基石之一,《独立宣言》实际上是阐明美国脱离英国殖民地成为一个独立的国家。《独立宣言》阐述的核心价值到底是什么呢?唐靖远先生。

唐靖远:我认为《独立宣言》涉及到一个最关键的核心价值,就是写在这部宣言前面的一段话,我记得应该是在第二段的位置。翻译过来的大意是这样:下述真理是不言而喻的:人人生而平等,造物主赋予了他们若干不可剥夺的权利,其中包括生命权、自由权和追求幸福的权利。大意是这样的。

我认为在这段话里面涉及到一个非常关键、非常重要的概念,在《独立宣言》里面提到这三大基本权利,自由权、生命权和追求幸福的权利,都是建立在一个前提之上:是由造物主赋予的。它说得很清楚。换句话说,是神给予的。因为人的生命是神给的,人是神造的;那可不是像进化论说的“是猴子变来的”。他既然是神给的,神在给予人生命的同时,也给予了人应当享受的权利,同时也给人留下必须要遵守的道德规范和应当承担的责任与义务等。

我们看到,美国从立国以后,在它的货币上到今天为止都印着一句话“In God We Trust”(我们信仰神)。我们看到每一届美国总统在就职宣誓的时候,他必须要做的一个动作、一个仪式就是手按着圣经宣读他的誓言宣誓就职。他为什么要这样做呢?我觉得像这种仪式其实和中国古代的天子类似,中国古代天子要登基之前,他必须要做的一件事情,首先他要祭天。我觉得二者之间虽然政治制度、形式不一样,但是内涵有相通之处,就是通过这种形式告诉全天下所有的人,告诉给人:在神的见证之下,大到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小到一个个体的生命,你们都是在神的看护之下,你只有遵守神留下的规范,这个国家才会真正兴旺;作为一个个人来讲,他才能得到真正意义上的自由和幸福。我觉得这是我们理解《独立宣言》所谈到的核心价值观非常重要的大前提。我是这样看。

主持人:《独立宣言》之后,美国国父们又经过一系列艰苦卓绝的努力建立国家,包括独立战争和1789年制定《美国宪法》,美国宪法规定了三权分立的政体制度。唐靖远先生,能不能给我们分析一下,美国国父们当时是怎么样的一种考量,用三权分立的制度来维护美国的立国精神?

夏小强:我来说一下。美国先贤、开国之父们创立两个重要性的基础文件,一个是《独立宣言》、一个就是《宪法》,这两个独立文件把天赋人权作为真理,然后确立了宗教自由和言论自由两个基本原则,同时奠定分权制衡的共合制度。这两个文件由众多的政治家和一些美国虔诚信神的民众,一起维持了美国二百多年的和平、繁荣和强大。

美国的三权分立就是司法、行政、立法三权分立,相互制衡。美国人民在创立这个国家最初之时,就对政府和个人的权(力)利有着深深的警惕,特别体现在对总统权力的限制上。美国总统的权力实际上非常有限,因为他首先受到宪法的制约,美国宪法规定总统只能够对联邦的事务具有行政命令,而没有管州的权力;美国的司法审查制度可以审查所有美国的行政命令,同时美国的媒体和行政部门对总统都有强烈的制约,限制总统的权力。

我觉得更重要一点就是,美国开国的先贤们把宗教信仰作为美国建国的立国之本,而且这些开国先贤们都是道德高尚的人,都虔诚信神,所以维持了美国的繁荣和稳定。

主持人:谢谢。二百多年过去了,您觉得现在的美国社会还在遵循这些国父们奠定的立国精神和价值体系吗?我们看到现在的美国社会似乎越来越分裂,分裂的原因又是什么呢?

唐靖远:我是这样看的。我们看到美国近些年以来,各种社会乱象确实是越来越多,比如我们可以看得到的:对一些犯罪、吸毒行为的合法化;同性恋合法化;包括在经济层面上大政府、高福利等,这些对经济生活事实上是一种破坏,涉及到整个美国社会的方方面面,从政治到经济、到外交、到军事等各方面都导致美国现在已经出现了危机。从经济层面上讲不是有一种说法吗?美国的经济已经空心化。这一点连中共都已经看出来了,所以中共现在才喊出这样的口号,要赶超美国,怎么怎么的。

这些乱象最主要的原因,我觉得确实跟美国社会的现状有关系,我们看到现在美国是处在一种分裂的状态,有截然对立的两种观点,甚至人群也都分为截然不同的两大对立群体。这种对立我是这样看,美国社会现在的分裂,最主要的根源是来自于对传统价值观还在进行坚守的主流社会,和另外一部分已经在开始背离传统价值观的人群,二者之间形成的对立。

我们都知道美国是自由国家,自由是美国的立国之本,是《独立宣言》提到的最基本的人权之一、三大权利之一。对“自由”的理解,如何去理解什么是真正意义上的自由?理解的不同,就会带来刚才我们说的分裂,它有直接的关系。为什么这么说呢?我们都知道,这个世界上生活的每一个人都有一种属性:人是“善”与“恶”同在的,用中国古代的话说:人有佛性和魔性,同时存在。

在古老的东方以及中国,有觉者如释迦牟尼、老子等,也有圣人像孔子这样的人出现;在西方也有摩西、耶稣,他们都是神,他们的出现都给人留下很多的戒律、留下大量的论述,人在人类社会上生存,应当遵从什么样的道德规范。他们留下这些文化最重要的目的?我们知道东、西方最后形成的宗教不一样,型态不一样,发展出的文明也不同。但是我觉得这些觉者、这些圣者,他们所留下来的著述都有共同的内涵,就是告诉人们怎么样分辨真正的善与恶、好与坏。

只有在这个前提下,能够分辨清楚什么是真正的善与恶的前提下,才能够享有真正意义上的自由和幸福。为什么呢?因为人世间我们都知道,无论是东方或西方都有共同存在的天理:善恶有报。你如果能够成为一个善良的人、能够抑恶扬善,那么你就会得到福报、得到好报,对一个人、对一个生命来说,那才是他真正的幸福意义所在。“善恶有报”无论在东方或西方都可以说是共同的价值观。

我们反过来看一看,现在社会上流行的很多所谓“自由主义”比较泛滥的一些观点、观念,它对人的影响是什么呢?它其实无形中把自由的内涵给歪曲了,就是刚才我们提到的自由,它把自由的内涵怎么歪曲?歪曲成你的身体你可以自己说了算,你可以任意做你想要做的事情。实质上它带来的客观结果是什么呢?放纵了人的恶的一面,放纵了人的魔性的一面。自由的内涵被扭曲成这样了!带来的最直接的结果就是社会上出现大量的恶行,社会整体的道德在往下滑。

社会上恶行越来越多的时候,就像我们刚才提到的,“善恶有报”的天理在东、西方都是一样的,一样会生效;恶行越多,社会上遭到的恶报就会越来越多。可能在短时间里让人享受了放纵欲望的快感,短暂的放纵,最终给人带来的是恶报的痛苦。

刚才我们提到,对“自由”理解的差异造成这两个对立。在美国社会我们所看到的这种对立,我觉得最根本的根源可以说是对有神的信仰和无神论之间的对立。对“自由”极端化、绝对化的所谓理解和运作,其实它背后真正的因素是建立在无神论的基础上,因为他不相信善恶有报,所以才会做出很多根本无所顾忌的行为。我觉得是这样。

夏小强:对,我补充一点。刚才靖远谈到造成美国社会的乱象是道德下滑造成的。美国社会道德往下滑有一个标志,就是上个世纪60年代,进化论和无神论进入了美国中学的教科书。在1960年代,美国最高法院判决,中学里边不准读圣经、不准祈祷,然后用进化论和无神论代替了创世论。1960年代同时发展的是性革命的兴起,性混乱,整个社会的;1970年代堕胎合法化,70年代到现在,造成美国将近有6,000万的婴儿被杀死在母亲的腹中;1980年代,同性恋和同性婚姻合法化运动开始,短短的三十多年到现在,同性婚姻合法化;现在包括性别混淆的男女同厕已经成为现实。

我觉得造成这种乱象的根源就是无神论和进化论的因素造成的,它有背景,它的背景就是在上个世纪,共产主义意识型态全面向西方社会渗透,最近《九评》编辑部有一本新书《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有详细的论述和分析。

主持人:您谈到“跨性别厕所令”,我们具体分析一下。这是前总统奥巴马在2016年颁布的行政命令,由于三权分立,总统有行政权力,可以颁布一系列的命令当作法律。“跨性别厕所令”是说,男生如果觉得自己是女生的话他就可以进女生厕所。这项法令颁布之后,要求在全美国的公立学校推广。您能不能具体分析一下,您觉得这有什么不妥吗?

夏小强:其实这个话题在我看来都不是太值得讨论的话题。因为这都不是需要很多知识或者什么理论去讨论,只是简单的是非判断和常识。男女同厕合适吗?作为一个正常、有常识和理智的人都认为不合适。所以奥巴马的这项行政命令一颁布就遭到美国全社会的反弹和抵制,美国有二十多个州都联名抵制这项行政命令,并且利用法律手段诉讼奥巴马政府。

他所谓“男女同厕”的理由是什么呢?就是他为了所谓的政治正确、为了保护所谓自认为自己是另外性别的人的权利而颁的这项命令。这项命令已经伤害到女性,如果一个女孩子不希望自己在卫生间、在厕所的隐私被别的男孩子看到,那么是不是她的权利被侵犯呢?我在网路上看到一些美国孩子的父母抵制这项命令发出愤怒的呼声,一位白人父亲说:“我要保护我的女儿,我的女儿在厕所里边她的隐私遭到侵犯的时候,为什么没有人来保护我的女儿?”这项命令我觉得是很荒谬的决定。

唐靖远:我补充一点。刚才我们提到,人在世间有性别、分男女,这是谁定的?是天定的,我们老百姓就说是“天生的”,天是什么?其实天就是神的一种代表,就是神给人定下的,神造人的时候就造出有男性、有女性,有性别的区分。作为常人中的人,哪怕是总统,你利用手中的权力把这个给抹杀掉,没有性别的存在,男的可以认为自己是女的,女的也可以认为自己是男的,起的作用就是把性别给抹杀掉,实质上他不就等于是在违背神吗?他其实就在破坏。

刚刚我们讲了美国的立国之本,最根本,美国就是建立在对神的信仰之上,违背神的规范做这样的事情,不就等于在破坏美国的立国之本吗?在我看来是这样的。

主持人:我们接听一位观众的热线电话,加拿大的张先生您好。

加拿大张先生:你好,大家好。我认为美国所有的问题,在川普上台的时候他就把中国作为汇率操纵国。我看问题来了。主要问题是美国偏离了民主或者背叛民主,它一定程度上偏离了、背叛了上帝,这是重要的原因。可以讲就是整个社会、全世界道德的问题,道德下滑,贪欲和私利是造成问题最重要的原因。

整个世界从1945年以后,就是民主和红色共产暴政最主要的矛盾。现在在中国、中共红色共产暴政极为暴虐、极为奸诈狡猾,是全世界、全人类的公敌。川普总统好像没有认识到这一点,我们赞扬、支持他对红色共产暴政的强势态度,但是他明显接受绥靖主义;那是病毒啊,得了这个瘟病使人头脑麻痹,对中共意识型态倾向于模糊不清、眼光短浅。这是一切的问题。

最近,他7月1日讲的,和中国政府、企业界有很好的关系。简直是敌我不分嘛!明订、讲了现在还要否定战略伙伴关系,还什么对抗关系!为什么这么讲呢?你和习近平这种关系你一定被忽悠,比如说,跟红色共产暴政阵营谈判、接触、合作、结盟,等于是受骗、上当、被糊弄、受损失,受大损失。你怎么去忽悠他们呢?你跟习近平没关系已经被他糊弄、一再糊弄,明摆在那里,他还是好、还是好朋友,还永远是朋友!真是明显不可理解。他虽然说他对中共是很凶、很凶恶的、邪恶的,也就是说他们都很气愤,丢了本质,可是为什么这么做呢?就是绥靖主义。

主持人:谢谢张先生。刚才加拿大的张先生提到民主社会和共产暴政的冲突。您能不能跟我们分析一下?

唐靖远:简单地说,刚才张先生提到一个非常重要的概念,他认为美国虽然是民主社会,但是以前的美国曾经有一段时间做得不够好,他们背叛了上帝。我觉得这个概念正好是我们刚才所提到的。美国是民主的表率,是这样的一个国家,民主制度是美国的基石,但是它不是没有前提的,这个民主的前提是在上帝的护佑之下,美国人不应该忘记这个前提。

现在有一些所谓自由派的人把它走到极端化,把民主所谓进行极端化的人,最后就演变成一种极端的自由、极端的民主化,把上帝(说白了就是神)、把神对人的看护、对人的要求给置之脑后了。演变得来的最重要结果是我们看到共产主义的种种的因素就开始入侵。共产主义是魔鬼,在我个人看来它确实是一种魔鬼思想,当人背离了神的时候,它当然就乘虚而入。

共产主义对美国的蚕食、入侵,它采取很多改头换面的方式;不一定像我们过去所认为的,像冷战时期,它一定是用暴力革命方式。从冷战以后,尤其是在前苏联和东欧集团解体了以后,整个西方世界都产生一种错觉,认为共产主义好像已经穷途末路、已经不足为惧,它的威胁甚至已经不存在了!其实是它们的错觉。虽然苏联和东欧集团解体了,但是共产主义的思想、种种改头换面的共产主义思想正采取一种非暴力、比较温和、不易察觉的形式在美国、欧洲大行其道。我觉得这是一个最关键的问题。

主持人:我们看到2017年川普当选总统,他上台之后采取了一系列跟前任大不相同的政策。能不能给我们简单分析一下,他到底采取了哪些政策?

唐靖远:我觉得从川普上任担任总统以来,无论在内政还是外交方面都有很多的大动作;可以这么说。我们简单列举最具代表性的,比如在内政方面,他首先是大规模减税刺激经济,降低整个社会的失业率,达到历史新低。这些都是有数据的,让很多左派人士都感到很佩服、很惊讶。同时川普在移民问题上也是非常严厉,采取比较强硬的措施。因为移民问题直接涉及到保护国家安全的问题。同时我们看见川普还在削减福利等等。在内政方面川普有这样一些动作,主要是在经济的层面上,使美国的经济重新焕发活力。

在外交上我们看到川普的动作就更多了,首先是解决了朝核问题,至少现在朝核问题是在沿着比较良好的方向发展;川金会可以视为是川普的一大成就,在外交方面。朝核问题其实是他的前任,甚至他前任的前任遗留下来的一颗定时炸弹,现在这颗定时炸弹的引信至少是已经被拆除了,当然最后爆不爆我们还得继续往下观察,但是至少最危机的时刻已经被川普成功处理了。

除了朝核问题,我们看见川普还处理了伊朗核问题、退出巴黎气候协定、退出了联合国的人权理事会。联合国的人权理事会在我个人看来,它已经演变成了对侵犯人权者的保护、变成了侵犯人权流氓国家的帮凶,在我看来它已经是这样的角色了。所以川普为什么要退出来!我觉得他退出来是正确的,至少我个人是比较支持,当然这是有点题外话。

同时我们看到川普还有一个很大的动作,就是针对中共的反击。尤其看到现在以贸易战为代表,川普在对中共发起全方位反击,不仅仅是在经济领域;在政治领域、军事领域等很多方面,他都在对中共的渗透进行反击和驱逐。有这样的一些动作。

主持人:说到川普的政策,左派媒体对他可以说是一面倒的批评,尤其近期对他的移民政策批评得很大声,说导致儿童和父母分离。您怎们看川普的移民政策呢?

唐靖远:川普的移民政策,如果我们用非常概括的概念来讲,很简单一句话,我觉得川普就是在用一个国家最基本的概念执行他的移民政策。“国家”的概念是什么呢?国家需要有边境、需要有边境线,这是国家的最基本定义;如果一个国家连边境线都没有就不成其为国家,国家的内涵也就不存在了。它是这样的一个关系。也就是说,川普作为美国的总统,他最基本的工作职责,首先就是要保护美国的国家型态,其中就包括保护美国边境的安全,这是美国国家安全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就是保护美国国家安全。

我们看见媒体攻击川普,因为他执行强硬的移民政策“零容忍”,造成了很多非法移民在入境以后被拘留,和他的亲人隔开了、分离了,觉得是不人道或者怎么怎么的;对川普进行攻击。我觉得这种逻辑是把整个事情的因果倒置,混乱的逻辑。我为什么这么说呢?我们就举一个很简单的例子。我们知道美国是法治国家,哪怕你是美国公民,你如果违法、触犯了法律,你很可能也面临被拘留,最直接的后果就是你不得不和你的亲人也要分离,被送到拘留所或甚至送到监狱去。这种结果是违法必须承担的代价。

对这些非法移民来说,他们都是成年人,都非常清楚是非法入境、是违反美国的法律、是违法的行为,他必须得要去面对很可能他要付出这样的代价,他应该是非常清楚这个关系的。媒体现在过度宣扬所谓的“人道”,让这些非法入境者、非法移民和他的家属、亲人必须要在一块。那就像我们刚才说的,如果一个美国公民犯了法,他是不是也可以提出要求:连非法移民都可以享受这样的待遇,可以跟他的亲人在一块,哪怕是在拘留所他们都可以待在一块,那我是不是也应该要有这样的权利呀?你如果不给我这样的权利,你是不是对我美国公民歧视呢?

对川普的移民政策攻击是很荒谬的,它是不成立的,它是存在这么一个关系。而且我们从另外一个角度讲,就像我们刚才提到的,作为一个国家来说,有国境线,这是国之为国最基本的一个前提,如果一个国家连国境线都不存在,现在我们看见有个别极端的政客、政治人物在鼓吹,说美国不应该设立边界、不应该有国境线,鼓吹这样的论调。你想一想,如果真的是这样,美国都没有国境线了,“国土”的概念就不存在了!你国境线都没有了哪儿是你的国土啊?国土如果不存在,“保卫国土”的说法就无从提起。

换句话说,我们可以推论,美国的军队也好、武装力量、军事力量是多余的,没有必要存在。因为连边界都没有,你的国土在哪儿你都说不清楚,你怎么去保卫你的国土呀?你的军队也好、你的军事力量也好,你拿来干么?是多余的。不就等于无形中让美国这个国家产生一个什么结果?这个国家消亡了!美国这个国家就已经不存在了;国家的消亡它意味着什么?我们可以想想。

共产主义从发源一开始,我们都知道共产主义,我觉得它就是邪教,它其实也是一种宗教,它也有它的教义。共产主义的教义理论,一开始提出的目的之一、最重要的目的之一就是要让国家消亡。所以在我个人看来,这些人转了一大圈,对川普保卫国境线、保卫国家安全的做法提出强烈批评的人,你认为不应该有国境线,无形中你不等于就是契合了共产主义的主张吗?

其实我们可以看到,虽然川普对移民政策采取很强硬的立场,遭来非常强烈的攻击,但是我们看到很多的美国普罗大众、普通民众对这个问题的认识却是非常清醒。举一个很简单的例子,就是在前不久,美国才做了一次民调、民意调查,而且专门调查的就是拉美裔的美国民众;我们知道现在闹得最厉害的就是非法移民问题,非法移民人数最多、比例最大的就是拉美裔民众。对这些民众进行民意调查发现了什么呢?非常奇特的现象,在这最近的一个月之内,川普的支持率暴涨了10个百分点,调查的全都是拉美裔公民。

主持人:所以就说明公民对他支持是很高的。

唐靖远:对,这就说明一个问题,作为一些移民,一些公民、普通的民众,他们对国家、对国境线、对国家的概念,一个国家应不应该受到保护,国境线应不应该受到保护,这些是属于常识问题,一些普通的公民对这些常识问题的认识,我觉得比很多政治人物还看得更清楚。也就是说,川普这些措施是真正得民心,老百姓是认可的。

主持人:所以左派媒体的批评声浪并没有左右民众的舆论和民意,是不是?!夏小强先生,我们来分析一下美国的司法权。在国父制定《宪法》的时候,其实司法权在三权分立中是最薄弱的一环,但是后来美国最高法院的大法官把司法权扩大到能够解释《宪法》的权力,所以通过了很多的判例,对美国《宪法》进行了很多新的解释,您怎么看这种现象?

夏小强:对,特别是这五十多年来或者是最近这二十多年来,这种案例越来越多,当前美国的司法界和美国政治、法律主流的宗旨就是“搁置道德判断,维护公民的权利”,什么意思?说成白话就是,在政府和法律,不管道德问题,只维护公民的权利,所谓保持中立性。这种现象大家都不太注意,这种现象是近一百年才形成的,特别是二战之后才形成的,是近代、这几十年的产物。

主持人:现在还有很多自由主义或者进步主义的观点认为,《宪法》应该是活的,它应该随着时代的变化而不断所谓“进步”。您怎么看,《宪法》应该是活的吗,需要不停重新解释吗?

夏小强:我觉得这是不对的。因为美国的《宪法》,我们刚才谈到它是来自美国的立国之本,是宗教信仰,来自于神、来自于造物主,有一些终极的普世价值是不会变化的。比如美国的《宪法》中关于堕胎的问题,在之前的时候堕胎是违法的;现在堕胎逐渐合法化了,一步步走到堕胎合法化。堕胎问题本身是隐私权的问题,隐私权本来在上世纪60年代才出现在法律范围内,但是现在法院的判令把隐私权无限扩大,扩大到和个人的自由、自主密切联系在一起。

一旦个人自由和自主无限扩大之后,就造成社会失序、失控的状态,打比方说,堕胎的问题作为基督教的观点来看,堕胎就是杀害生命,这就牵涉道德判断问题,怀孕胎儿的生命是不是生命?法院就回避了这个问题,其实它本来是不应该回避的;如果这是真的话,那么他恰恰是应该面对的。所以整个法律我觉得是一步步脱离了当时美国立国之本的架构──“我们信神”。

主持人:唐先生,追求堕胎权的人说,怀孕的妇女应该有权利、有自由选择要不要这个孩子。您怎么看这种堕胎的权利?

唐靖远:我觉得这跟刚才我们提到的原则是相通的。有些人打着自由的名义,所谓“口号”:我的身体我做主,我的身体是我的权利,我想要怎么样就怎么样,我想怎么做就怎么做,我愿意堕胎就堕胎等等。我觉得为什么是错误的,为什么说她是错误的?就是因为这种观念是建立在无神论的基础上的。人的生命是从哪来的呢?这涉及到根本的原因,人的生命其实是神给的。

跟他们说了,人是神造的。也就是说,你的生命不仅仅是属于你自己,你同时是属于神的,神给了你这个生命,神对你这个生命就有相应的规范和要求。为什么猴子我们不能把它叫做人呢?为什么要说人和禽兽不能等同?人是万物之灵,人和禽兽是不一样的,为什么?就是因为人有神留给人的规范,你必须符合这些规范你才能称之为人;那猴子也跟人一样有四肢、有鼻子、眼睛、有耳朵,为什么把它叫做动物,不能把它叫做人?就是这个原因。因为猴子它是动物嘛,它没有人的这些规范存在。

所以我觉得他们这种观念最关键的原因就是因为失去了这个前提,才会演变成这样一种恶行,就像刚才夏小强先生提到的,她堕胎其实就在杀害生命嘛。

主持人:我们再来看“色情”印刷品的自由。他们说,《宪法》规定有言论的自由,所以色情印刷品也应该保证,也是言论自由保证范围之内的,您怎么看这种观点?

夏小强:其实美国这种观点在上世纪40年代和50年代的时候是不一样的,当时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规定,政府不能够出台限制民众言论自由和出版自由的法律,但是,上世纪40年代、50年代的时候,有不受法律保护的言论,在过去的案例中有包括淫秽的、亵渎神的、猥亵的、攻击别人的这些言论都不受法律的保护,这其中在法庭上有好多的案例、判别包括色情这些是不受保护的,但是现在一切都发生变化了。

主持人:我们看到川普上台之后,他任命了新的大法官,很快又将任命第二位新的大法官。您怎么看他这种趋势呢?

夏小强:我觉得川普上任之后,带领美国整个向传统回归,体现在法律层面的就是他任命保守派的大法官进入最高法院,这让美国整个向传统回归又迈进一步。之前的一个判例,就是川普保护美国宗教信仰自由的案例;科罗拉多州的一位糕点师,最高法院以7比2判决这位糕点师以宗教信仰(基督教)为理由,拒绝给一对同性恋婚姻者订做蛋糕,他是有权利这样做。这个判例实际上就是川普捍卫宗教信仰自由的标志性事件。

唐靖远:我补充一点。我觉得这个案子最关键的问题在哪呢?最初科罗拉多州的民权委员会、联邦民权委员会判决糕点师菲力普斯违法,应该受惩罚,他歧视一对同性恋者;他们要结婚,要求订做蛋糕,他不给他们做。如果我们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它另外一个真相是什么呢?我们发现,美国的立国之本基于非常重要的基石一块,就是对宗教信仰自由的保护。但是我们看到实质上这个判例产生的结果是什么呢?事实上是已经利用法律的形式干涉一名基督徒的信仰,干涉他。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我们知道,菲力普斯是虔诚的基督徒,他拒绝支持同性恋,他不做蛋糕给他们,意思是不支持同性恋行为。菲力普斯的行为来源是他对基督教的信仰,是信仰不允许他做。如果通过法律形式,强迫一名信仰者去做他的信仰所不允许的事情,那么实质是什么?实质上不就等于是强迫他放弃他的信仰吗?就是一回事儿!

主持人:您能不能最后给我们总结一下,在川普领导下美国未来走向会是怎样?

夏小强:我觉得在川普的领导下,美国将以两个层面向传统回归,第一个层面是在经济层面,川普将对美国回归低税收、小政府,鼓励自由经济、自由创业精神;第二个层面是在信仰方面向传统回归,川普在多个场合公开说“信神”“我们站在神的身边”,他将在这两个层面带领整个美国向传统回归。

主持人:谢谢两位嘉宾。非常感谢观众朋友们收看,再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