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法系“首虎”陈旭受审 被举报涉4人谋杀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05日讯】上海政法系统“首虎”、检察院前检察长陈旭,7月5日在广西开庭。有港商曾实名举报,陈旭与两名法官和富豪夫妇被害案有关。

7月5日,广西南宁市中级法院审理陈旭受贿案,检方指控,陈旭在2000至2015年间,利用担任上海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上海市委副秘书长、上海市检察院检察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以及职权,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案件处理、工程承揽、公务员招录等事项上提供帮助,直接或通过其亲属,非法收受财物逾7423万元人民币。

陈旭当庭认罪,案件择期宣判。

现年65岁的陈旭是上海人,仕途一直在上海政法系统,历任上海市高院副院长、上海市一中院院长、上海市政法委副书记、上海市检察院检察长等职务。

陈旭是中共十八大后第一名被调查的省级检察长,也是继上海市委前常委、副市长艾宝俊之后,上海落马的第二名省部级官员,他还是上海政法系统“首虎”。

陈旭被指是江泽民的小马仔,在江派上海大本营中的份量很重。多位知情者称,导致陈旭落马的最大推力,源于去年港商任骏良实名举报陈旭涉“四证人离奇死亡案件”。

任骏良是上海裕通房地产公司老板,2016年4月,任骏良在网路上实名举报陈旭利用上海司法权力,为恶势力巧取豪夺,充当保护伞。

陈旭被指涉4人连环命案,这4人是上海裕通房地产公司拍卖舞弊案的4位证人,分别是:上海华星拍卖公司总经理王鑫明夫妇、上海一中院法官潘玉鸣,以及上海虹口法院法官范培俊。

据报导,2006年秋,最高检反贪总局专案组进驻上海专门调查裕通房地产案件,案中的执行员范培俊和潘玉鸣分别在接受问话后,当天晚上接受私人宴请,第二天横死家中。多名做过法医的上海律师认为:这都是典型的毒杀,凶手就是同一人。

潘玉鸣、范培俊死亡一个月后,因此案接受最高检反贪总局调查询问的上海华星拍卖公司总经理王鑫明夫妇,在徐汇区上海南站附近的麦克花园别墅家中被杀害,家中壁橱里7,000万元的存折和300万现金分文未动。而王鑫明夫妻原来都是上海市公安局虹口分局的警察。

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此前向大纪元表示,陈旭是江派“上海帮”的重要成员,知道太多的黑幕。

郑恩宠透露,陈旭之所以一路高升,是因为他任上海市第一中院院长时,靠着从轻处理与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有关的周正毅案和整治郑恩宠,而被提拔为市政法委副书记,成为江泽民外甥吴志明的副手。

其后,陈旭又被时任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提拔为市委副秘书长,做上海第三号人物刘云耕的秘书。而刘为包庇、提拔陈旭,立下“汗马功劳”。

郑恩宠说,官场内检举陈旭的人非常多,上海中院一位潘姓副院长和前上海仲裁委员会主任汪康武,都检举过陈旭。 但在刘云耕的庇护下,陈旭这个“上海政法界不倒翁”却一路官至省部级。

郑恩宠表示,刘云耕是“上海所有酷刑的总头目”,“多少法轮功学员死在他手里”,“活摘器官他全部干了,有多少坏事都是他干的”,上海老百姓对他“恨得咬牙切齿”。

“好戏在后面……陈旭快速倒台,上海将发生一系列大地震,官场上要发生大地震,一大堆官员将被揪出来。”郑恩宠称。

据多个消息源证实,陈旭被查后,上海政法系统内牵涉此案而被调查者已超过百人。到目前为止,陈旭落马对上海政法系统的影响还在持续。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方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