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路麻烦多 企业忧心 欧盟失望

【新唐人2018年07月05日讯】再过九个月,英国就将正式脱离欧盟。但英国未来是否留在“欧洲关税同盟”和共同市场,英国政府内部至今没有共识。欧盟国际与英国经济界,对此感到不安。

周四,德国总理默克尔督促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尽快平息政府内部的不同声音,拿出脱欧计划书。

德国总理 默克尔:时间很紧迫,我们10月份就要确定(脱欧的)政策框架,现在非常重要的是,英国政府在今后几天里如何做决定。

脱欧进程麻烦不断,英国经济界信心也持续下滑。

周三,英国最大汽车制造商捷豹路虎表示,如果英国“硬脱欧”,就是说,退出关税同盟和欧盟单一市场,那么捷豹路虎每年损失的利润将超过12亿英镑,这意味着该公司将不得不大幅缩减在英国的业务。

捷豹路虎并不是特例,过去两个月里,西门子、空客公司、英国石油、雀巢、宝马等几十家大公司都对“硬脱欧”表达了相似的担忧。

迫于种种压力,梅首相一改始终坚持的硬脱欧立场,表示在商品交易方面,要尽可能地和欧盟关税同盟和欧洲单一市场保持紧密连系。

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德勤公司7月2日发布了一项调查,四分之三的英国大型企业对脱欧感到悲观,这个比例达到历史最高点。因为经济界施压,梅首相已经从硬脱欧的立场转到偏向软脱欧。周五,梅首相将召开内阁会议,预计硬脱欧派和软脱欧派将有一场激烈的交锋。

英国媒体透露,欧盟已经对在10月峰会上和英国达成脱欧协议不抱希望,转而希望12月份能达成协议。

之后欧盟和英国还需要对大量细节进行协商,梅首相则还要协调本国政界的不同意见,这两步都有可能困难重重。

欧盟警告英国,时间不多了,必须做好无法达成脱欧协议的准备。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