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长望今年达成协议 增3千多餐车许可

【新唐人2018年07月05日讯】近期,纽约市长白思豪表示,希望能和市议会在今年达成协议,增加3千多个餐车经营许可。来看报导。

由于纽约市只有5100个餐车经营牌照,因此催生了餐车许可证租赁黑市。原价$200美元租用两年的牌照,可以买到$25,000美元。

纽约街头餐车雇员 Dola Gad:“如果我有执照,我会给自己工作,不用给别人工作。别人只要睡觉就能收你的钱,而我还有家人,如果可以我更希望给家人做,而不是给别人做。”

纽约街头餐车雇员 Blebo:“以前我在餐馆工作,现在换了,因为餐厅太辛苦,非常辛苦,现在更开心。餐厅的员工很多,互相很有压力,这里就我们两人,工作起来更轻松。”

上周,白思豪对曼哈顿上西区的餐车业者表示,和市议会有望在今年内达成协议,推出“未来十年内批准3000多新许可”的法案。不过,有餐车业者表示,对此并不抱有希望。去年底,上届议长玛丽桃(Melissa Mark-Viverito)就在卸任前,试图推行类似法案,希望10年内增加约330个牌照,但是未获得足够的投票支持。

当时市长白思豪提出异议,希望加强执法措施。商界领袖也抱怨,更多餐车的涌入,会提高竞争。

纽约居民 Frankie Berez:“人们总是能找到借口抱怨,只要我不担忧,对谁都不会有挑战,我们不应该自私,应该多为别人考虑。”

纽约居民 Shekhar Mukherjee:“很好,更多申请代表更多地方能买到食物,是件好事,这不会造成空气污染,出租车、Uber打车给城市带来的污染更大。竞争总是好事。”

如今市长重提此事,受到街头商贩组织的欢迎。

纽约街头餐车雇员 Blebo:“每年很多人来纽约,需要更多食物,很多人来买饭因为附近的食物都很贵,这里的餐点更快更便宜。”

尽管如此,市长发言人也表示,增加许可证的同时,市府还是将加强执法。

街头零售店、地产商以及部分市民,一直反对餐车的存在;而街头商贩也认为,警察和卫生部门官员对他们过度执法,怨声载道。虽然排队申请的人很多,也有做了多年业者,转而经营有店面的生意。

新唐人记者宇亭、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