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烟火厂连环爆 建筑夷为平地至少24死40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06日讯】墨西哥中部图尔特佩克(Tultepec)周四(5日)早上,一间烟火厂突然发生爆炸,火势又波及另一间烟火厂爆炸,导致最少24人死亡,逾40人受伤,死者还包括4名消防员、4名市警及1名州警。

第一起爆炸发生在上午9时30分左右(北京时间晚上10时30分),当警察及消防队员赶到扑灭火势及关切受伤民众时,火势瞬间蔓延到其他仓库,现场冒出大量浓烟直窜天际,附近一带建筑物被夷为平地。

住在距离爆炸现场一街之隔的的民众佩雷斯(Alondra Perez)说:“吃早餐时听到爆炸巨响,走出屋外一看,发现天上有巨大白云,仿佛要下大雨一样,但这次是‘降火’。”

14岁少年欧斯瓦多(Allan Osvaldo)的父亲是当地烟花制造商,他伤心的正向救援人员询问父亲的消息。他说,“我最后一次见到他是今天上午。我们一听闻爆炸消息,就立刻离开学校去找他。但他们不会让我通过,也没有人提供任何消息。”


2018年7月5日,
墨西哥烟火厂突然爆炸,火势波及另一间烟花厂。图为消防车受到爆炸波及。(PEDRO PARDO/AFP/Getty Images)


红十字会墨西哥州分部发推文表示:“图尔特佩克…今天上午有多人丧生,包括我们因拯救多条生命殉职的消防队员及警察同僚,我们对此深感遗憾。”

据悉,至少24人丧生,包括因公殉职的市警、州警及救援人员及1名儿童,另有49人受伤。当局派出直升机,将伤者送到附近医院。

当局在图尔特佩克郊区萨温多(Xahuento)附近部署数以百计的军人、警察及消防员,以封锁爆炸仓库周围的大范围地区。

图尔特佩克当地居民以销售自制的烟花谋生,此前曾多次发生爆炸事故。上月初就有一间储存烟火的房屋爆炸,造成7死8伤。



2018年7月5日,墨西哥烟火厂突然爆炸,火势波及另一间烟花厂。图为现场被夷为平地。(PEDRO PARDO/AFP/Getty Images)


2018年7月5日,墨西哥烟火厂突然爆炸,火势波及另一间烟花厂。图为消防车受到爆炸波及。(PEDRO PARDO/AFP/Getty Images)


2018年7月5日,墨西哥烟火厂突然爆炸,火势波及另一间烟花厂。图为消防车受到爆炸波及。(PEDRO PARDO/AFP/Getty Images)


2018年7月5日,墨西哥烟火厂突然爆炸,火势波及另一间烟花厂。图为满目疮痍的现场。(PEDRO PARDO/AFP/Getty Images)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