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普吉岛2艘观光船翻覆 中国游客死亡攀升至40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06日讯】两艘载有127名中国游客的游船,5日傍晚在天气恶劣的泰国普吉岛附近海域翻覆。到周五(7月6日)凌晨4时已知1死、56人失踪,其中50名是中国游客。随后,在泰国军警持续海空搜救中,死亡人数已攀升至40人。

5日下午5时45分左右,两艘观光船在离开著名的浮潜景点拉查岛(Koh Racha)返回普吉岛(Phuket)途中,突遇特大暴风雨而倾覆。

出事的凤凰(Phoenix)观光船载有105人,包括93名游客及12名船员。另一艘观光船则载有39人。两艘观光船中,共载有144人,其中有127名是大陆游客。在意外中共有77人获救。

泰国海军潜水员在凤凰号的船舱发现多具遗体,大部分均是在事发海域偏东方向2公里处发现的。

据普吉中泰旅游协会会长郑伟透露,事故中大部分大陆人均为自由行游客,分别来自江苏、浙江、广东、河南等省份。

据悉,目前受伤游客中有5人在医院接受手术,6人留院治疗观察,其他则无大碍已出院或直接返回饭店。

相关视频:



受恶劣天气影响,出事海域风高浪急,令搜救行动一度暂停。搜救行动于周五早上重启,当局派出蛙人潜入沉没水底40公尺的“凤凰”观光船,寻找失踪者。据天气预告显示,恶劣天气将维持至下周二。

当局除了出动渔船搜救外,泰国海军直升机及警方亦会参与搜救。普吉市市长诺拉帕(Noraphat Plothong)表示,大部分失踪者被困在船舱内。警方称,大部分游客于观光船翻沉时均有身穿救生衣。



当地电视台片段显示,获救游客瑟缩在毛毯中,庆幸自己躲过一劫。照片中可见获救者中包括多名婴孩,其中一名女童头部受伤需包扎。

从脸书发布的影片可见,一具身穿观光船标志救生衣的男性遗体,被搜救员从海中抬上船。有当地传媒透露,救援队打捞到遗体为中年男性,手上带上一条写有“潜水旅游”字样的深蓝色塑胶类手环,遗体已经被送回普吉岛。

自称是观光船船长的男子颂晶(Somjing Boontham)受访时表示,几乎所有乘客都是大陆游客,只有2名外籍人士,他说,“事发时观光船遭5公尺高巨浪击中,大量海水涌入、令船身慢慢翻侧。”他说,他立即指示船员,向乘客派发救生衣,并放充气救生艇落海;他称有最少一半人失踪。

泰国是中国大陆民众的热门旅游地点之一。根据泰国官方公布的数据,2017年赴泰旅游的中国游客超过980万人次,在3500万人次的境外游客中占比最高。



两艘载有127名中国游客的游船5日傍晚在泰国普吉岛翻覆。到周五(6日)凌晨4时已知1人溺死、56人失踪,其中50名是中国游客。(KRITSADA MUENHAWONG/AFP/Getty Images)


两艘载有127名中国游客的游船5日傍晚在泰国普吉岛翻覆。到周五(6日)凌晨4时已知1人溺死、56人失踪,其中50名是中国游客。(KRITSADA MUENHAWONG/AFP/Getty Images)


相关视频: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