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洞凶险!为受困少年送氧气筒 泰前海豹队员不幸殉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06日电】泰国清莱少年足球队受困睡美人洞,日前被寻获,为了拯救他们,当局煞费苦心。5日还传出不幸消息,为了替这些受困少年运送氧气,1名前泰国海军海豹部队(SEAL)的救援志工,回程时氧气用尽不幸溺毙,尽显山洞环境凶险。

清莱省(Chiang Rai)副省长巴萨孔(Passakorn Boonyaluck)向记者表示:“一名志愿协助救援的前海豹队员,昨日深夜丧生,这是令人遗憾的消息。”这次是拯救行动中,首次有人员牺牲。

有记者问到,连熟练的蛙人都出事,搜救人员如何有办法安全救出少年,对此搜救指挥官阿帕恭(Arpakorn Yookongkaew)表示,对孩子会特别小心,并称“纵然我们失去一名队友,但仍有信心继续拯救。”


泰国清莱
少年足球队受困睡美人洞,日前被寻获,为了拯救他们,当局煞费苦心。 (Linh Pham/Getty Images)


据了解,死者为现年38岁的海豹突击队前队员沙玛(Saman Kunont),以志工身份支援拯救行动,在彻夜运送氧气瓶入山洞后,回程时因不够氧气而昏迷,队友发现时立即进行急救,但他仍不治身亡。

沙玛生前担任曼谷苏凡纳布国际机场的保安人员,为了这次投入拯救行动,他日前曾在社交媒体上载参与行动的相片,并感谢机场当局协调他们成事。还向这些受困者喊话,“在洞内的人,请等等我们。”

泰国北部的清莱美塞县12名少年足球队队员和一名教练,6月23日前往睡美人洞探险,但刚好遇上雨季,水位升高而失联,9天后被搜救人员寻获,全数生还,但无法脱困。当局正设法让他们学潜水脱困。

泰国海豹突击队为这次拯救行动中要员,他们深入洞穴为被困少年及教练送上干净衣物及食物,还铺设光纤电缆让他们与外界联系,甚至有军医自愿长期在洞中陪伴被困者。



泰国清莱少年足球队受困睡美人洞,日前被寻获,为了拯救他们,当局煞费苦心。 (LILLIAN SUWANRUMPHA/AFP/Getty Images)


泰国海豹突击队深入洞穴,为受困少年及教练送训练用的潜水用品。(Linh Pham/Getty Images)


泰国海豹突击队深入洞穴,为受困少年及教练铺设光纤电缆让他们与外界联系。(Linh Pham/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