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载百多中国游客 泰国沉船至少40人死亡

【新唐人2018年07月06日讯】当地时间7月5日,泰国普吉岛一艘观光船,因突遇暴雨和风浪导致翻沉。船上载有105人,其中很多是中国游客。目前至少有40人死亡,仍有十多人失踪、生还机会渺茫。

泰国皇家海军称,已经有48人得到救助,仍在寻找失踪者。普吉岛是受到中国游客青睐的观光之地。失事船只“凤凰号”上有93名游客,很多是从中国来度假的人。

泰国总理办公室向遇难者家属表示哀悼,并表示会全力寻找失踪者,向幸存者提供救助。

虽然当地气象局已发出天气警报,但是游船依然出发。猛烈的风暴掀起16英尺高的巨浪。船长说,第一个大浪袭来,排水系统被垃圾堵住,造成翻船。

“凤凰号”船长 Phoenix Somjing Boontham:“垃圾堵住了排水设备,无法迅速排水,船体无法保持平衡。更多大浪打来,船向一侧倾斜,之后翻覆。”

周五,潜水员找到多具尸体,包括一名儿童。海军指挥官说,在沉船中也找到很多死者。

周四,在当地还有一只游艇也在风浪中倾覆,搭载的41名乘客大部分已获救上岸,有两人失踪。

五月到十月是泰国的雨季,沿海地区会有大风和暴雨。游客遇到公路和船只事故时有发生。安全措施还达不到国际标准。

新唐人记者黎慕然、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