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关税生效时限 陆货船变赛艇满载大豆狂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07日讯】周五,中美贸易战打响第一枪,美国大豆成为了中方在这场贸易战中报复美方的工具。一艘满载美国大豆的货船,为了赶在新的关税政策正式生效前抵达中国大连港口,曾经以最大航速在黄海上飞驰,被中国网友戏称为“最励志货船”。不过,该船最终还是因故未能如期抵港,据传损失或逾千万元人民币。

美东时间7月6日凌晨0时(北京时间中午12点),美国分阶段对价值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25%高额关税。5分钟后,中共商务部对外宣布,中方的同等规模报复性征收美国商品关税的政策正式生效。

在此之前,一艘名为飞马峰号(Peak Pegasus)的货船,正在黄海上以13.5节的最大航速极限狂飙,为的是争取赶在中国大陆对美国大豆征收25%惩罚性关税的政策生效前靠港清关。

飞马峰号货船这次满载着从美国购买的上万吨大豆,从西雅图出发驶向大连港。该货船员原本预计于北京时间7月6日上午9时抵达大连港,恰恰可以赶在新关税正式生效前清关。但不知何故,最终还是没能在6日中午12点前抵达大连港。

资料显示,这艘货船于6日下午5时多,在大连对开海面抛锚。

彭博社引述消息人士称,这艘货船所载大豆的买家是中储粮总公司(Sinograin)。按照新的政策缴纳额外的关税,将令这批货物的损失高达千万元。至于是买家还是卖家损失,就要看双方当初签订的付款方式如何才能判定。

许多中国网友在网络社交媒体上讨论这艘在黄海上玩命狂奔的货船。

有网友感叹说:“好好的货船,活生生逼成赛艇。如果来不及,会不会来到港口一看要加这么多税,直接在船上做成豆芽再卖给大陆?”

有网友发帖称:“大陆买家要倒大楣了。”

有网友起哄道:“再不快点就要变昂贵的大豆了!”

有网友笑称,“这船堪称史上最励志的货船!”

(记者阿竺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