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中贸易战开打 大陆网民热讃川普

【新唐人2018年07月06日讯】美中贸易战开打 大陆网民热讃川普

美国针对340亿美元进口中国产品的25%征税措施,在美东时间7月6号凌晨0:01分,也就是中国时间7月6号中午12:01分正式开始。

美国总统川普7月5号说,在两周内还会对另外160亿美元进口中国产品征税。而且,如果中共采取报复行动,他还会考虑对5000亿美元的进口中国商品征收关税。

根据中共党媒“新华社”的报导,中共的报复行动也已经开始,中共海关在美国加征关税的同一分钟,对同等数量的进口美国商品也正式开始加征关税。

同时,中共的商务部、外交部、还有喉舌媒体,也都开始措辞强硬的指责美国。

不过,大陆民间的态度则正好相反,很多网民在网上发表评论,赞扬川普是“真正为人民服务”、“既利美国又利中国人民”、是“人民的大救星”。

美媒:中国股市全球表现最差

同时,中国大陆的股市表现,也不支持中共的强硬态度。美国媒体报导说,中国大陆的股市近来成为全球表现最差的股市,而且只要美中贸易争端不结束,中国的股市还将持续震荡。

从今年1月24号上证指数达到高峰以来,目前已经下跌23%,深圳指数下降22%。而美国的标准普尔500指数从1月26号的历史新高,到目前为止只下滑了5%。

专家分析说,贸易战会导致中国经济迅速衰退,而且可能波及与有中国贸易往来的所有国家。

非法雇佣中共官二代 香港瑞信被罚巨款

美国司法部7月5号宣布,设在香港的瑞信投行与他们达成和解,同意就以腐败方式招聘中共高官子女的刑事调查,支付4700万美元罚款。

据“美国之音”报导,瑞信同时还同意就美国司法部对相关行为的调查和起诉进行合作。

报导说,美国司法部的调查主要针对瑞信从2007到2013年,为赢得中共央企和国企的生意,在亚太地区招聘中共官二代和富二代,以换取投资机会或政策优惠的行为。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