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委会副委员长高建智访纽约 推广侨胞卡

【新唐人2018年07月07日讯】中华民国侨务委员会副委员长高建智近日来到纽约,与侨团和侨胞们见面,了解海外乡情。

中华民国侨务委员会副委员长高建智,在7月5日上午首先到访了纽约历史最悠久的侨社——中华公所。

纽约中华公所主席 伍锐贤:“希望他们了解我们中华公所,怎么对侨胞的服务。”

高建智介绍,侨委会从去年开始发行“侨胞卡”,提供特约商店消费优惠,侨胞回台湾时,可凭侨居国的证明文件正本,到侨委会办理侨胞卡。

中华民国侨务委员会副委员长 高建智:“侨胞卡是中华民国台湾跟海外乡亲,一个感情上非常好的连接的一个卡。”

下午,高建智来到纽约台湾会馆与台湾乡亲见面,他提到,台湾正值“拼经济”时刻,鼓励海外台商回台发展,并指出了台商在美国和中国投资的区别。

高建智:“到美国来,它毕竟是一个自由、民主非常正常、恒久的国家,但是在中国大陆的台商有时候会受到一些,因为中国想统治台湾的一些政治因素,会受到相当多的一些困扰。”

台湾会馆副理事长 苏春槐:“纽约的侨团很多,所以我们尽量把一些侨团聚集在这里,来反映大家对侨务委员会的意见,让他可以反映回台湾。”

侨委会补充,海外侨胞如果需要任何服务及帮助,欢迎向侨委会及侨教中心反映。

纽约华侨文教服务中心主任 黄正杰(上网请不要改成这个杰):“在侨团跟中文学校的教育,跟我们台商、华商的辅导方面,我们都很多措施跟政策,我们在法拉盛这边,随时都可以找到我们。”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